2006年7月18日 星期二

寶劍七---悲傷竊取者

誰為天空繖上一層明黃?

誰為妳的憂傷羅織一個又一個希望?

趁著天色如許,公主,今天,我要潛入妳五彩的氈帳



無視篷頂颭颭的旗聲

公主兀自沈睡在撒拉森輕快的音調裡

然而,在妳的陛下,在異香瀰漫的帳外

為何無端聳立著七把銳利冷漠的寶劍



莫非是無端的勇氣,我繞過了層疊的寶劍

一次也好

就在今天

我要悄悄潛入妳祕密的花園

打開你掩藏祕密的心扉

多停一秒也好

我要微笑看著妳安詳而沈醉的臉龐

凝望妳的牽動的嘴角

諦聽妳規律而恬靜的呼吸

請容我觸摸你溫潤的額角

輕輕吻過妳的眼,妳的唇

吻過妳天真的靈魂

感受妳的喜悅、快樂,與迷惘

妳可以叫我匪類,也可以稱我盜賊

但是請不要拒絕我竊取妳內心的傷悲

請讓我堂皇偷走妳內心的寂寞與孤絕

讓妳的未來,不再有哭泣與憂鬱

不再為了誰而栗栗地徬徨

纖細的心不在因為冰冷而緊縮而受傷而

流浪



我想走,也不想走

我的背上肩負著妳內心沈睡的劍

回頭不是因為心機

逐開的笑顏乃是為了氈帳中妳那

安詳的睡臉

也是為了當妳突然醒來,能直接看見我淺淺的微笑

躡手躡腳的

也是深怕,打擾到妳,香甜的夢境

目前還是想不出更好的辦法

我想

還是持續這樣好了

如果天空聽見我內心的祈求

這一次

不要為任何人掉淚了

只但願那盈塞滿天的明黃

不是燦爛的晚霞

而是希望的黎明

3 則留言:

  1. 這一篇真美,

    比起其他文言文的白話文,

    也最懂~








    回覆刪除
  2. 這一篇真美,

    比起其他文言文的白話文,

    也最懂~








    回覆刪除
  3. 哈,謝謝囉,不過

    什麼是文言文的白話文?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