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9月7日 星期四

天兵詐騙集團

話說今天下午,接到了這樣一通電話:

鈴聲之後,接

我:喂?請問哪裡找?

電話另一頭(緊張,整理情緒,調整音調....完全是詐騙集團的樣子):先生您好,我們是台灣大哥大電話訪查兼週年慶回饋活動,先跟您告知,本活動不收任何費用.....

我:嗯,然後呢?

電話另一頭:先跟您做個資料確認(我內心OS,太急了吧?不知道什麼是循循善誘嗎?)

我:恩?

電話另一頭L請問先生您貴姓......



聽到這麼蠢的問題,我當場就把電話掛了

這年頭雖然智慧型詐欺很多,竟然也有這種不帶腦袋就要跟人家出來騙錢的

週年慶回饋有了電話號碼,會不知到客戶資料,這個集團的效率實在令人.....(笑果倒是挺高的)



仔細想想,我真不應該馬上掛的,要掛之前應該要嗆一下:小姐,功課作足一點,手法要高明一點,破綻要設法變少一點!出來混不是那麼簡單滴!

13 則留言:

  1. 我想她會很快轉行的

    回覆刪除
  2. 不論如何,直接掛掉都是最好的方法

    有的時候,騙錢並不是靠他跟你談話的內容

    有聽過是用通話時間來騙的

    你跟他講越多,他就賺的越多

    所以最好還是直接掛掉吧

    否則有時候跟對方玩了半天

    還沾沾自喜的時候,結果虧的還是自己

    慎之慎之~~~~

    回覆刪除
  3. 是喔?這樣也可以騙錢喔?

    那是用什麼方法騙得呀?

    回覆刪除
  4. 詳情我不是很清楚,是上次聽一個檢察官學長說的

    好像很多詐騙集團會把電話總機設在大陸

    然後你只要按轉接,你的電話就被轉到大陸去了

    接著由你這邊付費

    但到底怎麼算錢,我還是搞不太清楚



    所以,管它的,就掛掉就對了

    當然如果你心情不好的話可以先罵他兩聲幹

    然後再掛掉

    回覆刪除
  5. 好像要肥羊按下#9什麼之類的才有辦法讓肥羊們幫他們付電話費

    (至於叫你按的名目.我忘了.反正不要按就OK.可以盡情跟他們啦咧)

    我家人就是盡量鬼扯拖時間.有讓他們花到電話費就會有莫名快感

    不過建議盡量別亂罵髒話(雖然很想這麼做...)

    我可不希望痛快罵完後連續幾天都收到20盒PIZZA......

    以上建議請參考---



    (隱沒~~~)

    回覆刪除
  6. 我覺得可以放輕鬆點

    我覺得搞不好哪一天

    你哈拉到最後就會發現打給妳的人是陳水扁哦

    因為他現在是全台灣最大宗詐騙集團的首腦

    回覆刪除
  7. 怎麼可能~?要是他打來的話.我一開始就聽得出來了吧?

    質問一堆問題都來不及了還拉咧喔~?哈~



    有個考生網友有耍過一位詐騙集團成員的經驗

    內容笑死我了.但是太多了不知該不該貼過來?有沒有興趣看?

    不知要不要弄成悄悄話還是公開傳授眾人反騙技巧?^^

    回覆刪除
  8. 看來你考完了哦!忽然驚覺你又開始上線啦!

    回覆刪除
  9. 你讓我很Orz...

    我剛考完就在留言版留言跟大師報告我考完了

    大師在冬眠喔?明明冬天還沒到...

    今年有兩科出了怪題目.聽說難度比司法三等的難

    但無論如何.我已經盡力用自己的話回答了

    只能靜待結果了.正等著宣判結局呢~

    因為是第一次轉考.所以有希望沒把握

    自認考得不差.只是要打敗近千人實在不是容易的事

    有的考試差0.5分可是差了100人

    回覆刪除
  10. 我上榜囉!恭喜一聲吧!^^

    雖然很後面.但是到底也上了~

    回覆刪除
  11. 恭喜恭喜

    錄取率多少呀,真強耶妳!

    回覆刪除
  12. 錄取率6.62%~因為放榜前法務部有增額公佈.所以錄取率增高

    我考的項目增10個名額.全國共取30名.我在29名~超驚險!

    其實後來我又看了一下.發現可能是被超少的缺額影響

    所以今年報考者比去年少一些.有602人.到考453人(並沒近千人)

    算一算我也沒打敗多少人.所以成就感還好.沒到很興奮的地步

    我前陣子上台北時有去龍山寺發願若上榜要每月捐錢還願兼回饋

    過幾天就要開始捐錢囉~一輩子沒散財得這麼高興過^^

    以後考慮再繼續努力考高普考或司法三等監獄官

    (我還年輕~心情還不定~啦啦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