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6日 星期一

半生不熟

前幾天,堂姐敲我MSN,那時我還以為是國中同學而胡扯了好一陣,因此洩漏許多秘密XD(例如國二一直坐在這位誤以為的國中同學旁邊,卻只是每天把她們的面紙用掉一類羞恥往事,這左右護法可是風靡各班呢,還有人警告我這麼爽竟然還不知足,其實他們錯了,我很知足呀...每天有兩包面紙可以用耶!)
聊著聊著,堂姐說到同學們出社會後都成熟了,我便說我同學們也都成熟了,但我覺得大多是世故的成熟
堂姐便反問我:「世故的熟,似乎有言外之意呢,你呢?覺得自己成熟了嗎? 」
「嗯,偏向一邊的成熟比較容易,可是因為不想要世故的熟,所以我熟的比較慢,現在正好半生不熟呢!」
語畢從他MSN符號,我完全可以感到她花枝亂顫的程度
 
以前很傷腦筋,不知人生路走成這樣什麼時候才要成熟開花呢?
有時覺得一路走來也沒什麼不對,一切好像有照著自己的劇本走
有時卻也忍不住自問,這就是我要走的路嗎?我要走的就是這條路嗎?
這樣一直陷在自業裡真的好嗎?  

指引別人的命運就是我的命運嗎?
至於現在,那就順其自然吧 
既然有好幾個朋友在催促聲中默默幫我探好了路 
既然「萬世萬物會在最好的季節來臨」,那就相信他會來吧
 

又想到前幾天從政大圖書館出來後便與好友江到附近聊了些近況,無意間聊到他對女友曾這樣說過:
 「我覺得陳弘偉呀,他其實生錯了時代」
他女友接問:「哦?那你覺得他適合什麼時代?」
江說:「適合他的時代,永遠也不會來」 
據他說他女朋友的第一個反應是:「你怎麼這樣說」
而我聽完這件事的第一個反應是頓一下後嘴角笑了一下呢
好友江不虧是好友江呀!!
我瞭解他這話非褒非貶 ,只是很純粹的表達他的看法

不過我沒有這麼悲觀啦,畢竟怪罪社會跟怪罪自己都是會得內傷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