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1日 星期日

十年


作詞:林夕 作曲:陳小霞 演唱:陳奕迅



如果那兩個字沒有顫抖 我不會發現我難受 怎麼說出口 也不過是分手

如果對於明天沒有要求 牽牽手就像旅遊 成千上萬個門口 總有一個人要先走



懷抱既然不能逗留 何不在離開的時候 一邊享受 一邊淚流



十年之前 我不認識你 你不屬於我

我們還是一樣 陪在一個陌生人左右 走過漸漸熟悉的街頭

十年之後 我們是朋友 還可以問候

只是那種溫柔 再也找不到擁抱的理由 情人最後難免淪為朋友



直到和你做了多年朋友 才明白我的眼淚 不是為你而流 也為別人而流


3 則留言:

  1. 歌詞寫得真好

    不是軟牽制...所以也別想太多

    坦率做自己就好了

    希望一年回來後彼此都過得更好!


    回覆刪除
  2. 真心祝福大師軍中生涯一切順利喔!

    一年很快就過了.安啦!

    回覆刪除
  3. 我很喜歡這首歌

    在高中時候吧!!

    因為我都愛幻想著劇情

    如果有一天 有一對曾經的戀人

    釋懷彼此 而破涕為笑

    那是放過對方 也放過自己

    那時的你應該很不好受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