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15日 星期五

一種想哭的衝動

在一剎那間明白

嘔出心腸肺肝的衝動

無法啜泣的公車中

忍不住溢滿盈眶的淚



托特牌剛拆封時,就覺得這是一副磁場很強的牌

不甚有耐心的我,竟一張張看完78張牌的圖案

這樣的經驗讓我膽顫心驚

一張牌似乎包含著一種魔法

那種強烈的感應,跟格空感應水晶磁場的感覺十分相似(不知不覺中發現自己感應得到水晶的磁場,詳細情形有機會再說吧)

接觸托特牌後

開始閱讀內容後

也試著去

捨除我執…在靜心理審視自我

找尋存在

在反省中觀想自己

不那麼自以為

不那麼沉默

不那麼冷淡

不敷衍虛應故事

不打折扣

不要不求甚解

破除整種習慣的制約模式



其實我不是無情的人

可是表達情感會讓我覺得不知所措

坦率流露感受對我而言並不是容易的事情

冷淡其實是無能表達情感的結果

在一次靜心中我終於瞭解這樣的原因來自母親從小在我面前一些不自覺的示範



我沒辦法很自然的稱讚別人

絕不是因為嫉妒

而是因為我內心有一種稱讚別人即是近乎阿諛的刻板印象



我很想靜下心談談

最後卻彆扭地吵起假來

想開心一起出去走走

卻不知道為什麼說出煞風景的話

想關心別人,卻忽略了應該先理解別人的感受,這樣才能覺知困境

自己做作不到的建議不要給,那是空話

習慣挑別人的錯…不如先挑自己的錯

任何關心,從日常生活中開始做起



要永遠對這個世界有信心

只要明白穿越考驗的唯一方法

就是勇敢面對考驗(即使你知道有多艱難)

那怕是一瞬間也好,你會瞭解生活的深刻意義

高塔的傾頹是可怕的

可是只有災後重建才能接觸到真理

所以我們還是得常常嘗試不同的自己

那樣生命才是圓足



夜深人靜站哨時

我發覺這樣的我還能有朋友

真是上天的恩賜

雖然從來沒說過,但現在希望不會太遲

謝謝你們

以前的好,請多多擔待

以後一時無矯正,請多少予以諒解

越說越覺得

我真是個天殺的幸福的人

謝謝各位

六月見了!



之前在書店注意到有芳香精油塔羅牌,但是仔細端詳後發現那只是以紙牌油印幾種精油的方式隨意挑幾種重要精油作卡片的偽塔羅牌。這種牌玩玩可以,作芳療可以,遺憾的是絕對不適宜占卜。

占卜經驗中發現,偉特牌雖然可以跟芳療做連結,但有時也不甚順手。因為偉特牌雖然能夠清楚描述事件的變化過程與關鍵,但對於當事人的心境變化與個性盲點的細微之處無法像托特牌一樣精準攫取

接觸托特牌後發現,除非為芳療重新製作一份塔羅牌(這是一項浩大的工程,且願意購買的人恐怕不會太多),否則只有托特牌是真正適合作心靈治療的牌,且以能量的觀點作結合較為適宜。

不過芳療的東西靠自己難以理解(像個蒙古大夫約略懂兩三味藥的藥性),占卜經驗仍嫌不足,實驗的路還很長,只能等畢業後穩定再尋訪名師吧~

4 則留言:

  1. 嗨~朋友:

    很久沒來你的網誌,今天看到這篇

    文章很感動!

    我也記得那樣的一天,坐在公園翻

    開那一套牌與書,天很藍我的心情

    很平靜,感覺風就這樣吹過臉頰...

    無法言語

    回覆刪除
  2. 哈囉~

    因為你的提醒,我才又起身去把朋友交給我的書

    整理一下,這次不要說我沒通知你喔~已經又開賣了



    小偉特不會跟它吃醋的,因為它是它的靈魂伴侶



    我很想做這套牌的讀書會,不知道你有什麼想法?

    回覆刪除
  3. 那個YOGIMAMA是我啦~Vestatsai

    回覆刪除
  4. 呵,那我也想參加(雖然在軍隊裡…不過我現在身在曹營心在漢)



    進行方式的話,我覺得要看參加讀書會的人再來決定

    根據參加對象的程度基礎、能參與的時間、彼此間話題的交集度、甚至是個人

    財力等等都會不一樣囉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