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16日 星期六

洇泳

在平日去溫水游泳池,最不能令人適應的事

裡面除了有很多帥哥之外、還有很多美女

不過...那些都是他們30年前的往事了

沒錯...只有我一個年輕人

這世界是怎麼回事...游泳這麼好玩的運動也變成老人的專利了嗎?

話說回來,當假日時這些媽媽奶奶們就會帶孫女去游泳

這時就大不相同了,不管是國中生高中生都穿兩截式泳裝,身材十分玲瓏有緻

讓人不禁讚嘆於現在小孩的發育良好



言歸正傳,看過「輕鬆有效的魚式游泳」後,在加上兩個下午的專心摸索

發現自己的泳技如同書上所預言的大有精進

不但輕鬆的游個150(即25公尺來回三趟)不在話下

每趟滑水數也大幅減少一半左右,原來我以前游泳時都只是用作者說的「掙扎式」拼命讓自己不沉下去而已,把寶貴的力氣都花在增加阻力上,真令人無言......

不過令人高興的是,用正確方法去游,運動量也不會減低,肩膀和大腿的肌肉群亦不致過於發達

你一定覺得滑水次數和踢水次數減少,但運動量卻沒減少,悖於常情?

答案是...運動的肌肉群並不一樣

正確的游泳應該是將身體盡可能拉直,並維持平衡,形成流線型

為了達到目的,勢必要讓頭與己裝形成一條線,雙手在最前端時拼命拉直,胸腹保持平坦,雙腿不是後蹬,只是將負責將動能傳導到臀部,再由臀部牽引上半身肌肉前進

這樣作有幾個好處

1.雙手拼命前伸,可以鬆開背肌,此外雙手不斷做類似突穿的運動,可以訓練身體在三度空間的平衡感,也可以瘦上臂內側與後臂和背胛間的蝴蝶袖

2.腹部拉直,可以瘦肚子,連續游個半小時,減贅肉的功效不會輸仰臥起坐

3.身體成流線型前進,等於水在按摩身體兩側,可把體型雕塑成流線型

4.蹬水的傳導動作,需要用到臀部的肌肉,當然可以瘦屁股囉

5.也許只有我這樣,游泳後身體會排斥過多油脂的攝取(鹹酥雞或雞排之類的東西都沒甚麼吃的慾望了)



「輕鬆有效的魚式游泳」真是本好書,其實另有光碟版,看著光碟學起來一定更快,但實在太貴。薪水不多的我,在泳池夏天開放前每個月可得花個1000在游泳,已是一筆不小的負擔,不能在隨意買東西囉,錢得花在刀口上才行哩~

此外,大新店的各種浴池和水柱spa真的不錯,但我還是比較喜歡在水裡享受悠遊的快樂,如同本書作者說的,專住在游泳上,你會感覺到自身不僅生理機能獲得改善,連心理也會獲得顯著的成長

今年夏天要學會仰式跟捷式

需要過人體力的蝶式.....還是等明年吧,哈~

1 則留言:

  1. 要不是無名寄給我整合帳號的信..我想我差點

    就忘了這了~

    細細讀完你的每段小記,時間溶化世界的色彩

    只有一瞬間,剛入伍就很想跟你聊聊沒想到約

    到快退伍都還沒成行,沒差,至少不是病危時

    才約。

    夜深人靜卻是思念群湧之時..很想很你對答

    banana wa e bou ekula desga

    這是我僅會的一句日語了.....加油!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