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9日 星期五

在生命轉彎的地方

上星期,就在上星期!

就在我的筆記整理完,正要進度快意奔走之際

發生一見讓我晴天霹靂之事

大陸竟有碩士生跟我寫一模一樣的題目,而且還出書了!!!!!!!!!!!!!

在學姊喜宴上得知後真是恍惚不定,六神無主,食不知味呀!

所幸,喜宴上信甫學長說他當初也遇到類似的狀況,但事實上詮釋角度一定會不同,切入點也不同,要我不必擔憂~

他真是命運安排的貴人呀,不過事實上喜宴上我還是非常焦慮!!!

喜宴後劍及履及去了書店買了下來,原來絕大多數都是資料的整理!

雖然必然有重疊之處,但問題不大~我詮釋的部分比較多~

其實....我心底有一句很不要臉的話:

天!

好險我寫的比較好!

不然這次就真的遺矢了!~





遺矢:典出<廉頗藺相如列傳>,實際指的是什麼?...奉勸各位還是不要知道比較好!

5 則留言:

  1. 頗藺相如列傳



    在講BL嗎?(誤) XDDDDDD

    回覆刪除
  2. 我懂ㄟ,有好笑到~呵呵

    回覆刪除
  3. 學長好糟糕喔~請暫時不要跟我說話。



    逃~

    回覆刪除
  4. 老實說我要寫的題目也遇到一樣的問題ㄟ

    雖然沒有馬上買到書(訂貨中)

    但是上網看了一下他的綱要與方向

    與我想寫的頗有差別,害我擔心了一大下

    這種事最怕英雄所見略同了



    遺矢其實不夠生動,如果用噴會貼切些~呵呵

    回覆刪除
  5. 加油



    或許轉個灣



    生命會更寬廣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