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7日 星期六

請大家不要再譴責晉惠帝了!

上星期家教完數學的那一天
氣溫非常寒冷
照例學生的媽媽請學生的弟弟幫我開門
我走時學生的弟弟(小學)還看著我準備騎車~與我聊了幾句
『天氣麼冷妳要騎車呀?』
『對呀~不然你們家在半山腰上的我要怎麼上來?』
結果這個小弟弟很天真的說~妳可以坐公車或坐計程車呀!
坐計程車!
坐計程車!
坐計程車!

這幾個字真是狠狠敲打到我脆弱的心靈阿!
妳知道大哥哥上一堂課才賺多少錢嗎?~淚奔!

不過知道她是佛心來著....
所以說當時晉惠帝聽到很多人餓死,吐出「何不時肉糜?」的千古名言時
其實也是發自於內心的關懷呀!
所以請大家以後不要再嘲笑他了,好不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