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2月25日 星期日

植物園的午後

1.今年春天寫的,文章內容是真實發生的事哦。

2.偶爾換換風格似乎也不錯^^雖然用不擅長的文體寫頗為失敗(事實是我跟本沒有擅長的文體ORZ),但還是有實驗的趣味啦!

3.有人說寫得很可愛,但是...用『可愛』這形容詞講我適合嗎XD

4.後來九月又去了一次,幸運地看到松鼠跑到地面來找東西吃,真的非常可愛,坐在湖畔,看著松鼠老兄抱著一粒粒樹果賣力啃食的滿足神情,似乎就能感染到松鼠老兄一整個下午的悠閒。另外提醒各位,餵松鼠吃一些人吃的東西,對牠們的健康其實有不良的影響哦^^



昨天下午與幾個大學同學約在台北見面,吃完中餐,聊得正開心時...

「我們等一下去植物園餵松鼠好不好?」A同學忽然提議。「好呀好呀」BCDE同學多人附和。

可能是因為我臉上沒有表現非常高興的樣子的緣故,一陣靜默之後,大家不約而同一齊看著我。其實我內心蠻納悶的,難道我看起來就是一幅會討厭植物園的死樣子嗎?其實我覺得我還蠻隨和的呀...

無可奈何,隨口回了句「好呀」一夥便動身了。

聚餐的地方離植物園並不遠,步行前往的途中,隨意進了間便利商店,一群女生東一句西一句討論起該買什麼東西餵松鼠才好。

「ㄟ....松鼠喜歡吃什麼?」B同學問我

「我哪知道...我又不是松鼠」

「你家不是開雜貨店嗎?」

.....真奇怪,家裡開雜貨店就一定要知道松鼠喜歡吃什麼嗎?我家又沒養松鼠=_=a...

印象中記得天竺鼠很喜歡吃葵瓜子,盤算著反正都是鼠,喜歡吃的東西應該不會差得太遠才是,因此隨意作了個聯想:「ㄜ....應該是堅果類吧」

她看了看價錢,接著用天真而疑惑的眼神望著我:「妳確定嗎?」

我實在搞不懂為什麼我非得要為一隻松鼠喜歡吃什麼負責,不過有問必答是我的一貫風格,取巧的回了句「那等我下輩子投胎當個松鼠再告訴你好了」

「但是麵包軟軟的比較好吃呀」等待良久的C同學見縫插針加入了戰局

「可是松鼠要磨牙呀,牙齒很長會很難過的」面對眼中閃爍著天真無邪光芒的C同學...我忍不住用爸爸的口吻對她說了這句話,更令我自己覺得好笑的是,剛剛還不是很喜歡松鼠的我,不知道為什麼在不知不覺間維護起松鼠來了...

「但是麵包比較香呀」

「這...腰果也很香呀」

「麵包白白的看起來比較好吃啦」

「腰果金黃色的也很誘人呀」

接下來是BCDE同學妳一句我一句的連續轟炸...所以我也記不清她們問了些什麼...

「ㄟ...妳不是大師嗎?妳決定啦」「對呀對呀,妳決定就好了啦」

都怪平時博得個虛名,真是何苦來哉。略加思索,然後很得意的發表我的看法:「那就買吐司好了,松鼠不吃,還可以餵魚餵鳥呀」

「可是我們是要去餵松鼠的呀」

「....」真是問倒我了「松鼠和魚不都是動物嗎?餵魚不是也很好嗎?為什麼一定要餵松鼠呢?」

「不一樣啦」「松鼠比較可愛啦」「呀....你們男生不懂啦」「呴...連松鼠喜歡吃什麼都不知道」

「....」其實被她們說中了,我真的不懂呀=_=a,我要是懂的話,不就直接跟他們講了嗎?可是我很認真在揣摩松鼠的心裡耶,怎麼都沒有人給我一點鼓勵耶 T_T

不忍心掃興,也算是為言論負責...順手拿起了包腰果「沒關係,那腰果我買好了,反正我也蠻喜歡吃堅果的」我說的是真心話,不過也同時代表,平時被稱為大師的代價是一包65元的腰果



南海路轉了個彎後,經過歷史博物館、沒多久就到了植物園。其實在踏進植物園的門口的當時,我已經遠遠的瞥見了寫著『禁止餵食』的標語,不過在這個女權意識高張的時代,在大家遊興正濃的當下,我不能作那麼欠扁又慘忍的事。

腦中突然靈光一閃:「我去上一下廁所」(往那個方向走,應該就不會看見標語了吧...我這樣盤算著)

可能是遊客太多的關係,大夥從前門到側門,又從側門逛到前門,繞了整個植物園好幾回。不要說餵松鼠了,根本連松鼠尾巴都沒瞧見...

於是大夥只好拿著麵包去餵魚和餵鳥了...剛剛堅持要餵松鼠的她們...結果還是餵魚餵得很快樂...對這件事不是很感興趣的我...就被命令在一旁撕著吐司 =_=

餵完魚...坐在荷花湖畔,一群人言不及義的聊天,似乎忘了原來餵松鼠的目的,不過我知道大夥還是惦記著要餵松鼠的事,不經意看了看錶,時間似乎差不多

「我們換個地方好不好,離開前試試看嘛,我記得檳榔樹下比較容易看到松鼠哦」

「好呀好呀」

隨意繞了繞,帶他們轉到了荷花湖邊的檳榔樹下,我記得國中來植物園時曾在這裡看過松鼠,希望不會記錯...

隨意坐下,胡亂找了些話題,又開始快樂的聊起來...就在那時候...奇蹟發生了

「你們看,是松鼠耶」

「在哪?在哪?」

「呀,那裡也有」

「腰果,腰果拿出來啦」

「松鼠還在樹上啦,要到另一邊才行」

一群人跑到到了另一邊沿著護欄坐了下來,不過松鼠大哥今天心情似乎不好,不太想下來的樣子,在樹上跳來跳去..跳了幾下又不見了

「ㄟ....松鼠跑掉了啦」

「他們等一下還會回來啦」

「腰果先準備好啦」

確信了這是松鼠的出沒地,一群人傻瓜似的在樹下呆呆守著

「松鼠快下來」

「松鼠來吃腰果哦」

「腰果超好吃的」

大夥好興奮,不過他們似乎沒有發現,因為他們的大吵大鬧,才是松鼠不下樹的原因...還有...腰果是我買的...

後來松鼠老兄來回徘徊好幾次,不過都沒有跳下樹來接受我們的好意,也許是我們的善意嚇到了他們,也許是他們不喜歡吃腰果,也許他們在樹上跳來跳去,覺得我們在樹下手舞足蹈很有趣也不一定

這時我突然有一種感覺.....有時我們作了很多的努力和計畫,不過變化永遠更快,變數永遠更多,有時雖然考慮了對方的心情,但想得並不仔細,自以為想了很多,但還是非常粗心,也許,我們都像那隻松鼠...還在猶豫要不要跑下樹梢,撿拾地上的腰果...

天色不早,而且不時逡巡的蚊子一直在考驗我的耐性,我抓起了一大把腰果,朝樹下擲了過去...

「走吧,晚了」

「壓..好浪費,那可以吃耶」

「分松鼠吃呀」我說

「可是我想看松鼠跑下來吃呀」

「有什麼關係,松鼠有吃到就好了呀」我說「走吧...剛剛不知道誰的手機一直響呢?」...那是E同學的男友的熱線

離開植物圓的同時...我心裡暗暗的計畫了下一次的行程,到了八月滿園蟬聲、行人稀少、改天忽然想到時,會再帶著一包橡果,去造訪植物園...看看他們會不會跑下來吃,我手心裡....專程帶來給他們的腰果



8 則留言:

  1. 很好玩的經歷喔!

    雖然你們的過程有些小白

    不過這就是年輕嘛~

    生命就該浪費在美好的事物上

    我認為這種浪費時間但過程有趣的事很不錯呢

    ~

    我過去也曾跟幾個友人+你知道的那位出家學

    長(現在還俗了喔!)

    特別大老遠開車(學長開的)去野柳

    到了那邊卻下起雨來.所以再開回士林

    最後跑去陽明山某處大石平台上看雲看山

    (沒多少人知道的地方喔!)

    然後又跑去陽明山的什麼風口吹超大冷風+吃

    橘子

    (之後就感冒了)

    整個下午幾乎都在坐車和看山景中度過

    浪費時間.卻是一生難忘的快樂回憶

    超懷念那種感覺的啦~~^^

    回覆刪除
  2. 嗯嗯,這就是年輕



    還有呀,妳留言的時間都蠻妙的,都是晚上上

    課嗎?

    回覆刪除
  3. 哪會妙?我留言時間最正常好唄~?

    早上的話都在9點過後

    下午的話都在半夜11點前

    什麼時間都能上來是因為在家工作.時間彈性

    哪像你啊?多半是凌晨我睡大頭覺時留的言

    我才覺得你留言時間很妙咧~微謙也是



    我偶爾才在上電腦課的空檔留言而已

    是在晚上上課沒錯.都學美工軟體

    以後有機會可以在家接案兼職賺摳摳...

    說那麼多

    還是不懂您老兄為何覺得我留言時間很妙耶~

    麻煩為我解惑一下..=..=a

    回覆刪除
  4. 很妙呀,因為都是一般人不會上線留言的時間



    關於我作息不正常呀

    看起來的確是這樣

    我真的要改變一下我的作息時間了

    回覆刪除
  5. 齁...這樣呀...

    可能因為一般人難遇到現成的在家工作機會

    吧!



    還有啊~我當然是忠實觀眾囉!

    專門四處幫朋友衝人氣的

    如果人氣夠了.我自然就不需要這樣關切了

    開玩笑.朋友是用來幹什麼的?有空就相挺啊!

    我最享受這種feeling了說~

    (老幻想著幾個人在孤舟上對抗大海浪的景象

    =o=)

    此時不拼命留言.等我年後閉關讀書時

    可就會消失幾個月了喔~

    好好調整作息吧!

    作息時間正常.腦袋也會比較好

    腦袋好.論文就會寫得優了

    互相加油吧!^^

    回覆刪除
  6. 妳的意思就是這裡很沒有人氣,嗚嗚

    快考試啦?要加油哦

    妳沒問題的啦!

    還有....我的論文一定是會寫得很優的啦!

    回覆刪除
  7. 啊~被你看穿了...

    這正常啦~你朋友裡沒幾個有我這種時間多的

    好唄?

    你這裡算我看過最有人氣的了

    我看過一大堆缺人氣的

    因為我看不慣.每個地方都參一腳

    才會把自己搞那麼累...=.=|||

    離我的考試還有很久.大概是7月中旬

    考試科目比較少.自修應該來的及準備

    拼拼看囉!考個公職總是安心些

    回覆刪除
  8. 看了你澎湖那一篇.知道你的感覺

    就像我懷念去野柳又去陽明山大石

    平台上看風景的回憶的心情一樣

    過去很羨慕你們C班.那麼有活力又

    那麼團結

    反觀A班.實在相對冷調許多

    冷調到連畢旅都意興闌珊

    原本想熱情的我

    也因為大一時向同班同學打招呼被

    視而不見

    而漸漸回復過去的冷漠和自我防衛

    或許有時你和其他人會覺得跟我似

    乎並沒那麼熟

    為何我會近似一廂情願地回過頭來

    三番兩次與你們聯絡.而無其他意

    圖?

    我有時也納悶呢~~

    我想.或許是想感染並抓住些少之又

    少的單純的友情吧!

    日劇HERO中某集的女配角說過一些



    讓我很受衝擊和感動.她說:

    "你們認為一個女人最悲哀的是什

    麼?

    是被男人拋棄嗎?

    我想.一個女人最悲哀的

    並不是被男人拋棄

    而是被人遺忘"

    過去老被朋友遺忘在一邊

    我知道那種不堪的感覺

    所以我努力不遺忘任何人

    同時也盡力不被人遺忘

    因此.要保住你以前那些同學喔~

    (不管多厚臉皮都要緊抓住他們的大

    腿不放)

    將來也盡量要記得我溜~

    不然我就Kick your ass!

    (啊~又失態了~不知單字有沒有打錯

    或誤用)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