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23日 星期一

左眼人

記得在陸軍新訓時,為了使打靶有好成績,特地重新配了眼鏡。

那時做了很多的檢查,有一項檢查很特別。服務人員要求你在全黑的房間中透過一個像開罐器的器具看遠方的螢幕。

在妳感覺看東西最舒適的地方停下來,然後開燈,此時看器具偏向妳左前方還右前方即知道妳慣用左眼還右眼。

當時只記得小姐說我是很奇特的,因為一般人的慣用眼視力都比較好,而我的慣用眼卻是視力較差那一邊。

最近在游泳時發現自己的右手有些怪癖,在划水時兩手並不協調,再進一步觀察,我連頭入水的角度也是斜的。

再進一步觀察,發現我幾乎都用左眼在看,也就是我習慣性的偏左邊臉給別人看。

觀察到這個情形之後,我現在走路時都會特別注意用哪一眼在看東西,結果發現這樣連帶會影響到腹肌和大腿的使用方式。

甚至右頰肌肉到右脖子到右肩一整條經絡都是緊繃的。仔細回想過往的生活,好像右臉常處在不舒服,肌肉緊繃的狀態。

不知道這是因為累積太多的壓力還是自我壓抑所致呢?或者是跟左半邊氣血比較差有關係?

習慣用兩眼聚焦看東西,打字似乎變快了,然後整個人挺立許多,希望不是錯覺。



本篇文章的主題?

我發現自己以前是個左眼人.....

4 則留言:

  1. 我說大師阿

    你也觀察的太太太太太太太太仔細了吧!

    你果然不是一般人,

    因為 你是 尋 楊!!!!!!!!!!!

    回覆刪除
  2. 我是習慣用右眼耶

    好像很多人都也是右眼



    說到打靶

    真是我一輩子的痛

    不堪回首的往事啊

    回覆刪除
  3. 話說...上次與朋友聊到高中打靶

    見其眉飛色舞,才發現自己後知後覺

    原來,關於打靶,女生比男生還興奮!

    回覆刪除
  4. 興奮的原因

    應該是因為有帥哥班長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