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0日 星期三

金牌很重要嗎?

中華隊確定與金牌無緣,但我卻不覺得應該舉國悲哀。

中華棒球隊奧運第五,但我覺得沒什麼好大驚小怪。



得不得金牌,實在無關緊要,上一屆奧運我們得了金牌,國民的身體有變好嗎?

我們從來不力行「身體」教育,對運動永遠只有口號,實則不提倡,不鼓勵,不要求

我們有體育政策嗎?哪一次不是選手自己苦哈哈的自費訓練?哪一次不是打出成績我們才會馬後砲的支撐這些台灣之子

棒球比塞前,有一個球評說台灣歷次拿獎牌,都是靠竄起的英雄,「靠球員的天才」打球

這句實話真是令人痛心

看看哪一次不是政府越積極,下場越悽慘?

網球、舉重、棒球、跆拳道、桌球

為什麼?因為有錢了那些莫名其妙的大老前輩就紛紛出籠來分一杯羹。

哪一位球員敢公開批評一些公道話,馬上就被徹底抹黑....例如盧彥勳

這也相當令人痛心

不過最痛心的應該是選手,功成為英雄,失敗為狗熊也就罷了,更令人齧齒心痛的,是國家尊嚴不彰,出國被人欺負,被人糟蹋之餘

頻頻扯後腿的竟然那些位居高位、腦滿腸肥,自私自利的那些委員、理事、那些豬(此論點請參考動物農莊),左傳說「肉食者鄙」,令人難堪

繼續把體育競賽當作粉飾門面的方法,繼續『體』表教『育』,台灣的未來還是沒有希望...



棒球第五又怎樣?我們本來就差不多排第五

捫心自問,我們強得過古巴美國日本韓國嗎?

獎牌不算什麼,如果美國真的派職棒組隊,有幾隊能承受其摧枯拉朽之攻勢呢?

先發投手戰力還不錯,我覺得阿家幾次中繼也都可圈可點,但攻擊力簡直低到匪夷所思的地步,得點圈打擊率低到對手都會偷笑

可是,可是即使這樣。我覺得有進步,我們不再被打爆了,被打爆也追得回來!

好幾場都只差一分,雖然教練說我們鬥志不夠強才會總是只差一分,可是以前輸的時候,總是整個軍心崩盤,頹勢如水銀洩地一發不可收拾,這次總能止住血,就鬥志層面講有進步。

但話說回來,要是關鍵局面來幾支安打

唯一的遺憾是輸給中國有些離譜,不是這件事離譜,是那場比賽荒腔走板,對方投手都找不到好球帶,眼看快自己崩潰了還一直揮擊,真是敗在心浮氣躁呀~

當然選手只休息五小時真的很吃虧,這也凸顯出國力不強誰都要欺負你

今天要是美國韓國被排這種賽程,我就不相信大會前他們不會聲嘶力竭的提出嚴正抗議,可棒協偏偏要討台灣的便宜!

2 則留言:

  1. 話說奧運期間我有時也想要金牌

    送金牌給陳水扁,不過此牌非彼牌,我想送的是

    金、雞、排!

    回覆刪除
  2. 哈哈)))

    那我要送他"超級大雞排"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