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日 星期日

問題兒童陳弘偉

最近在國小代課

小學生相當喜歡舉手回答問題(尤其是有加分的時候)

或是詢問作文怎麼寫,作業怎麼寫...

但問問題的就比較少了

我小時候除了很愛舉手回答問題之外~

也相當愛問問題

也非常喜歡舉手發問

最常掛在嘴邊的一句話是「為什麼」



現在想起來,在眾多國小老師眼中,我應該是一個極度難纏的問題兒童

我想起在國小二年級發生一件很有趣的事

那一天老師很興奮的問:「小朋友,有誰知道什麼事事四年固定會發生一次的呀?」

我很興奮的搶答:「我知道,是奧運」

老師頓了一秒,有點被嚇到之後說...「也對,不過我們今天要講的是閏年哦!」

恩...我以前常做這種嚇到老師的事,但是我現在卻很自私的希望我的學生不會這樣對我,喝~

2 則留言:

  1. 哈...奧運這個好笑...

    我現在好多同學是老師...每次聊天...她們都不

    禁感嘆"現世報"來臨之快....



    國小我是不曉得啦 ~ 但國中我可就印象深刻

    了...的確是個很愛發言的傢伙~ ㄏㄏ

    回覆刪除
  2. 你居然答奧運

    真是一個聰明又懂得舉一反三的孩子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