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1日 星期六

伴侶

伴侶是攣子,也許是情人,也許是朋友,也許是家人,是前世託付一面鏡子,約好相遇時不要吝惜照出妳的熱情與潛力,不必避諱照出哪些脆弱與不堪。如果有一天,你找到一個伴侶,一定會覺得自己既殘缺又完整。因為第一次知道自己可以完整,才明白原來一直殘缺著,知道了殘缺,卻又害怕自己不可能完整,如果妳為了這個問題苦惱著,YOU GOT IT!

如果你遇見一個人,悄悄揭開選擇遺忘的記憶,靜靜諦聽妳緩緩的心搏,帶領妳探索封閉的潛能,揭開深鎖的門,所以你經驗未曾經驗的懦弱勇敢,體會長久壓抑漠視的情感,於是你願意相信,有一個人和另一個人,彼此的存在,是為了圓滿彼此的靈魂。



伴侶是個奇怪的人,別人都對你笑,她就不笑,別人對妳怒目相瞋,他才向妳微笑。眾人奉承妳她澆你冷水,當你孤立無緣、 心灰意冷,卻見他靜靜悄悄站在身邊。也許他給妳歡樂,也許她逼你誠實。總是不符合妳的期待,卻常常超乎你的期望。



伴侶是妳忽然發現自己跟他一樣表情的人,伴侶是你常脫口對方口頭禪的人,伴侶是說謊會被她揭穿的人,伴侶是口是心非時卻又不一定揭穿妳的人,伴侶懂你愛你關心你甚過自己,痛心心疼,堅強脆弱,害怕耽誤你的前程,擔心你離去前頻頻回顧,耽於逸樂,忘記自己該往什麼地方去,可是夜來幽夢,總是掛礙,明知拋棄靈性,與昏睡無異,卻總想著犧牲自己,形影徒存



伴侶不一定只有一個人,可是有些門只能開給少數的人,伴侶也許是身邊的人,可是有些門開了遲遲等不到走進來的人。伴侶不畏懼你的陰影,因為每個人都有過去,願意用意願面對未來,欣賞人生的風景,如果他讓你懂得信任,所以妳明瞭,付出可以不求回報,才是所謂的愛。



人生悲歡離合,月亮陰晴圓缺,昨天也許很沮喪,明天也許很精彩,世界每天都發生不同的事,可是其實只有背向生命與面向生命兩個選擇,無論怎麼決定,要記得自己回歸的樣子,記得被洗滌與滋潤過後的樣子,帶著心勇敢地走下去,好好活出原本殘缺的另一半,接受那回歸,履行那熱情,即是珍惜對方的靈魂。



如果你遇見一個伴侶,他一定會讓妳心醉,也一定有機會讓妳檢視自己。因為會相遇,本就是頻率相同,目標一致,又恰好欠缺一半實踐性的緣故。因為相遇的可能,來自於你內心選擇從對方身上學習欠缺的部分。如果沒有檢視的可能,你一定會受不了自己,因為你在依賴,沒有自由。如果沒有心底自然湧現的喜悅,總有一天會感到孤寂,因為這是獨舞,不是共鳴。因為相惜,才可能相知,因為相知,才可能彼此珍惜,要用獨自的力量克服困難本來就幾乎沒有辦法,因為伴侶的相遇,就是為了學習本來不擅長的那些部分。



過去永遠是咒縛,如果不願意接納他,歡迎他,消融他,就會企圖遺忘他與駕馭他。

但遺忘是另一種記得,在未來對抗過去,只是換個咒縛的形式。別人不是自己,莫名其妙的情緒也不是。不被控制的種種情緒,就是「自我」不肯接受,封箱丟到潛意識深處的東西。痛苦與恐懼都來自於執著與認同,意識永遠不可能控制潛意識,因為潛意識是造成內心創痕,被「自我」丟到心靈深處的東西,亦是為一戰勝的方法,就是眼不見為淨。

壓抑他,只是把他推回潛意識,等待哪一天你的召喚,再浮出水面。他一直在等待妳瞭解他、認識他、對他輕輕微笑,他一直在等待你接受他、處理他、愛他、原諒他、擁抱他,然後輕輕鬆開他。

如果痛恨被綑綁、被攫取、被限制、被控制,其實應該想一想,是否內心深處認同他、執著他,緊抓著不想放掉的緣故。

如果不愛自己,就會恐懼別人不愛你,所以討好別人換取愛的替代品,所以說服自己是不需要得到愛的人,冰冷嘲弄,咒縛別人,也咒縛自己。

靈性的醒覺是一條不會倒退的路,當改變發生,就是改變了,不管願不願意接受,要不要承認。到過了美國卻要說自己沒去過美洲,怎有可能?你可以退回去,但是再也回不去了,因為你已經逐漸醒了。半夢半醒最痛苦,不過總比來了一趟,昏昏沈沈幾十年來得好一些。



那是哪一天?當我穿過那烈火,跨越那高山,當妳涉過那深水,踏過那荊棘;我穿越藩籬的那一天,妳掙脫桎梏的那一天,烈焰不傷,登臨不疲,度林不迷,知道有著什麼不生不死。信任每個人心中都有一隻燕子,天地茫茫,跟著他,就不會迷路



不說痛,因為知道撕心的疲憊

不說痛,因為不是最痛

不說痛,是因為痛苦比賽的終點只能是荒蕪

我能接受,但不答應

但妳接不接受答不答應?

如果我瞭解妳,每天逐漸推進,完成你最記掛的事,履行我遺忘的熱情

如果妳遇見我,每天回歸真實的自己,拾回遺落的尊嚴與寧靜。

如果信任是真的,真實會被證實,如果交換是假的,也不用太計較說過什麼夢話。

所以我履行著,每天持續的推進

也許妳想起我,那就複習靈魂=純淨,喜悅就是回家,現實就是靈魂,靈魂存在於現實。忘掉靈魂就是昏睡,二元對立找不到靈魂也找不到現實。

所以我履行著本來遺忘的一部份

見面時彼此會不會是更完整的人?

我一定會對妳微笑的,妳呢?

我好好的,沒有死掉,所以要善待自己

所以每天睜開眼睛要笑嘻嘻面對太陽,感恩自己還好好存在著,向世界謝謝,是的!是的!今天我又回來了。



我從哪裡來,我從來的地方來

要向哪裡去,何妨吟嘯且徐行

意義是什麼,眾裡尋他千百度

人生的秘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