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月19日 星期五

公平

什麼叫做公平呢?

什麼叫做對我不公平

那妳現在對我說這些話就是公平嗎?

你以為講了這些話,有人會開心嗎?

妳要求公平的話,能還我些什麼東西嗎?

這是可以等價交換的東西嗎?

如果可以,拿出你欠缺的部分補齊

如果不能,就不要隨便跟我說什麼公平不公平

說來就來,說走就走,你把人當東西嗎?

說要就要,說不要就不要,妳還當自己是小孩嗎?

我討厭這樣說話傻傻,不用大腦的妳

我討厭妳冰冷的態度

卻不知道為什麼憐惜著妳偽裝堅強的心

凝視著妳刻意忽略的孤寂

擔憂著妳一次次橫衝直撞

擔憂著妳明明不善於掩飾,卻總是說服自己有話直說

真的是不了解自己嗎?

還是害怕了解自己?

或者為了懼怕未來,不肯承認自己的幸福?

寶貝,我知道妳很累,我知道妳真的辛苦,不過在衝破藩籬之前,誰沒掙扎過呢?

你什麼都肯做,為什麼不相信妳可以!

妳可以!

26歲的女孩,有幾人這樣無憂無慮?

有幾人只用專櫃保養品?

加點油

別試圖讓自己屈服軟弱

真的感覺軟弱時,妳有的又不是只有你自己

自怨自艾真的是妳想要的生活嗎?

不管怎麼想

日子都是一樣的

為什麼要傻傻的悲觀過每一天?

有多久沒有傾聽聽自己內心想要的是什麼了?

有多久沒有計畫一件美好的事情了?

有多久沒有盡到自己的那一份責任和義務了?

多久沒有研究芳療了?

你以為做完這些事還有時間讓妳感覺無聊嗎?

做了這些事你才有資格告訴我你覺得人生毫無意義

不要跟我畫了一塊大餅,然後告訴我因為懶不想做

小妹,這種行為的學名叫做『逃避』

我不要這樣子的答案

並不是假如有一天妳確實做這樣的決定,我不能接受這樣的答案

而是妳現在根本只是胡亂地在逃避

你會感覺前所未有的累

就代表這是個關卡

穿過這裡,妳就要長大

妳要選擇成長或逃避,都是妳的權力

我盡我的責任告訴妳,妳就是在逃避

這些不經大腦的話請你經過今天晚上就忘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