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0日 星期四

一個牌陣

奧修禪卡是智者,說的話都很有道理,
但是他太有愛心了,實在沒空理會小我的哀嚎,所以只見手起刀落之際
所以就像佛見分說講的:「殺生為護生,斬業非斬人」 
左上:在此關係中的妳提供一些什麼
右上:對方提供一些什麼
左下:兩極交會的狀況

右下:洞見(看穿核心,深刻觀察)
 


左上和諧(對應聖杯十)
這是一個精神和諧的狀態,藉由觀察深刻的平衡,瞭解在真實意義上一切永遠完整,因此能隨時將自己安住於寧靜喜悅中
海豚與青藍色光象徵寧靜的喜悅,心輪與眉心輪的光點,指出脈輪運作的狀況,顯露出對狀況的體會。
  

右上意識(對應寶劍一)
這是一個有價值的時刻
圖中佛陀象徵著意識的清明
因為這樣 
,所以妳可以很清楚辨認出內在不夠清晰透明的部分
其實不舒服的原因不是因為現在比以前混亂,而是現在比以前平和
當自己是粗重時,不可能感覺到細微的變化,所以這其實是一種進步
在浩瀚中,妳正處在一個敏感的點上,一旦跳上去小我就會消失, 因為小我沒有辦法理解融合,但是大我仍伸出手來
因此意識在大我小我間排盪 

左下:此關係的真相
內在的聲音(對應女祭司)月中間有一個滿月,象徵內在本性絕對圓滿,上下兩隻海豚象徵著意識在表層意識與深層意識間來回傳遞訊息
上方混亂的光波代表目前的混亂思緒
經由容受與觀察,內在本性圓滿將會彰縣,而過程將必須透過兩隻海豚
其中訣竅或許可從善騎海豚的人身上尋求支援  
 


右下:洞見
憂傷(對應寶劍九)
這是一個著名的故事:
這張圖是阿南達(阿難)的形象,他是佛陀的表哥,也是佛陀的弟子,他一直都跟隨在佛陀的身邊,照顧他的每一個需要長達四十二年之久。故事說,當佛陀過世的時候,阿南達還在他的身邊哭泣,其他的門徒在旁邊非議他的誤解:佛陀過世的時候已經完全達成了,他應該感到高興才對,但是阿南達說:「你誤解了,我並不是在為他哭,而是為我自己在哭,因為這些年來我一直都在他的身邊,但是我卻還沒有達成。」阿南達徹夜未眠,深入地靜心,並且去感覺他的痛苦和憂傷,到了早上,據說,他就成道了。大憂傷的時候具有成為大蛻變的潛力,但是為了讓蛻變發生,我們必須進入很深,深入到我們痛苦的最根部,並按照它本然的樣子來經驗它,不要有責怪或自憐。
說明:
記住:這個痛苦並不是要使你悲傷。那是人們一直在錯失的點……
這個痛苦只是要使你變得更警覺,因為人們唯有在那支箭深入到他們的心,並且傷及他們的時候才會變得警覺,否則他們不會變警覺。當生活是很容易、很舒適和方便時,誰會去管它?誰會那麼麻煩去變得警覺?當一個朋友過世,就有一個可能性。當你的女人離開你,在那些黑暗的夜晚,你是孤單的。你非常愛那個女人,你已經將一切都投放進去,然後突然有一天她走了,你覺得孤單悽涼而哭泣。如果你能夠好好地利用這些片刻,你可以在這個時候變得有覺知。那支箭正在傷害你,它可以被利用。 那個痛苦並不是要使你變得悲慘,那個痛苦是要使你變得更覺知!當你很有覺知,那個悲慘就消失了。

今天早上起來隨手翻了信心銘,然後就打開電腦,所以說,這段話絕對是針對這個狀況的,簡單的翻譯一下

歸根得旨,隨照失宗,須臾返照,勝卻前空;
跟著內在的聲音,就可以得到解答,卻因為注意力不小心被其他東西吸引,忘了初心,但是雖然走了叉路,仔細回想,錯誤是很有價值的,因為經由錯誤曾能體會那個永恆的,經由這個過程,才不會執著在不知所云的真理上  
前空轉變,皆由妄見,不用求真,唯需息見
這時前面走錯的路的經驗會讓妳更深刻瞭解到,那些抗拒都是由於自我的堅持,但是到了這個地步,很重要的是不要再要求自己作對的事,對錯區分的任務已經完成,把他放下吧,妳做的每一件事都是有價值的,這才是真相  
二見不住,慎勿追尋,攙有是非,紛然失心;
在進入幽谷的過程中,對、錯都無法讓妳攀緣,無法成為依賴了,當妳覺得分辨沒有什麼用時,不要在回頭去把他們追回來,往前走,心理面去想對或錯,就又再耽擱了 
二由一有,一亦莫守,一心不生,萬法無咎
一開始拿著地圖選擇走左邊或是走右邊,都是為了同一個目的:「回家」現在知道家的方向了,知道一定會回家的,就不需要再那麼堅持一定要走左邊或右邊,是至連回家這件事也不用那麼堅持,當妳根本不在意哪一條路比較正確,代表的其實不是妳可能會迷路,而是你絕對不會迷路
無咎無法,不生不心 
 
 
 

不執著哪一條路才是對的,不堅持搭哪一種交通工具,來什麼妳搭什麼,沒有揀擇心,妳就會確實前進

所以我想,在這個過程中會讓妳疑惑的也許是:「我作得對不對,我到底有沒有退步?」
事實是,根本不會退步,最多只有原地踏步,而妳即使想原地踏步都沒辦法
因為「妳甚至沒有辦法踏入同樣的河流一次,因為河流是持續流動的」(神秘的和諧)  
 

所以小我會製造一個假象是你可已抵抗這個狀況,事實上妳還是持續規律的呼吸,還是持續成長著,只是幅度快慢而已
選擇「我」要不要面對其實是一個假象,其實妳一直在面對的,不過不要把「我」的概念拉進來,狀況會比較好,可以作「我是真理」靜心
什麼都是真理的展現,難過,是真理在表現難過,吃飯,是真理在吃飯,抗拒時,是真理在觀察抗拒,溝通,是真理表現複雜性的一個形式
沒有了我內在的是會比較好辦,隨後 
「萬事萬物都會在最好的季節來到」
  

  
 

2 則留言:

  1. 在過去的塔羅經驗裡確實碰過你的說的狀況

    阿姐也是花了一陣子懂得要去看"命運好好玩"

    那時老公還罵我為什麼看這"怪力亂神"的節目

    我回說"難道你要我跟歐巴桑說心靈的問題嗎?

    懂得因人而說也是受過幾次教訓得來的心得

    還好值得安慰在開教室的時候就數塔羅生意最好



    大部份的難過其實是來自朋友與家人

    在我忙的心力交瘁之時不僅得不到幫助

    還說了一些讓我很傷心的話(真的很傷的話)

    因此我開始對於愛與信任有些混淆與懷疑

    不自覺的把自己封閉起來尤其是心輪



    不知道為什麼它深深影響著我對心靈工作的前進

    也不再發表一些"自以為是"的文章因為根本寫不出來~哈哈

    回覆刪除
  2. 這兩天剛好是家庭日

    每當我不舒服的時候

    循著你的解牌建議...

    當我放掉"小我"那個剎那

    這麼多年第一次感到解脫



    終於..我懂了

    謝謝你真的



    流年太陽三分相本命冥王

    今天又是流年月亮合相本命月亮與"天王"

    流年木星又合相我的凱龍

    很幸運的遇到水瓶的你治癒了我

    算是死而重生吧~哈哈哈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