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3月5日 星期日

愛情的方式

1.據麗蓉學妹說:「學長,妳寫得東西很難懂耶」我回來後深深反省了一下,是不是我真的寫得太晦澀啦?我明明覺得還滿淺顯的呀,所以結論還是...我的文筆太差

2.不是寫給我自己的,特予澄清一下



你是風,失了時訊

獨自飄泊在無垠涯的天空

我偏偏天生成是

一朵倔強的雲

不自禁的想凌駕在你的背上

難道妳不能明白嗎??

那是因為,我想要變成妳的翅膀,想要帶你看看這個世界的緣故

因為、為了你,我會強迫自己變成任何一種模樣

即使那是連我自己都厭惡的樣子



如果這就是我要的愛情

為何第六感還是讓我冷不防顫慄起來

莫不是我的錯覺?

當你依然不置可否的接受著時

那眼底閃爍的,是狡獪還是無辜的眼光?

該不該看清是另一個問題

進退失據的我

為何看著妳青澀的模樣,越來越像可惡的孫行者?

然而,當你輪迴為一隻巨鯨、一海嫣紅的珊瑚、一群貪婪的鷗鷺、一整岸驕傲的青蟹時

我隨即勉強自己淚成一望無際的海

匆匆間忘了飲盡孟婆的湯藥,包容體貼中還留有前世的善變、調皮、倔強與任性



我曾經是,而如今已逐漸乾涸,不復往日供你恣意貪求

不再是海

而你仍是鯨、是珊瑚

且又是不羈奸猾的鷗鷺,是岩隙間憤奮雙螯的一只青蟹

口中喋喋著一句又一句

何以我不如同昨日

只懂得以源源不竭的溫柔

包覆妳的無知與哀傷



誰知你又輪迴,化為春日

而有時過了頭

將我煎乾為沙漠

煎乾為極目也尋不到一絲生意的蒼涼

一場塵緣

遂還我以一棟精工雕琢

傷痕歷歷的海市蜃樓



熱力蒸騰,你又幻身為風

我恰好又氤氲為雲

只是這一次

失去了浮力的支撐

我失去了平衡

遂變成從地平線橫削而下的雲瀑

不要則罷,一給就是全部

或許你會憤怒,會悲傷

而我無能為力

因為

這就是我愛情的方式

縱然如此

還是多怕你冷漠不語

宛如臘月的北風如刃

肢裂我潔白的靈魂

縱然這樣,我也一千一萬個願意的

以我的殘生

妝點你一夜的繽紛

3 則留言:

  1. (幽幽冒出)

    我看得懂啊...

    有些元素在我那一百零一首的"輪迴"中也有用到呢~

    (幽幽隱入)

    回覆刪除
  2. 好久不見的PP小姐

    你那一首名作什麼時候要全文上線呀?

    回覆刪除
  3. 我是不知道你們幾個有沒有看到膩了啦~

    我本人倒是現寶現到快吐了...

    大師若覺得OK

    我改天就PO在我那好了.呵呵~~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