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3月22日 星期三

MEETING

※我亂寫的,嚴禁流出導向樾師辦公室※

※不要背音樂嚇到了※



今天,當我要出門時我對自己感到非常非常痛心!

出門前的MSN暱稱是:『同志們,我先走一步了,假如我沒有安全回來,剩下的偉大事業就交給你們了!』

是的,今天是偉大的日子,我得去面對敬若天神的樾師!面對我的論文!

這是我人生的轉捩點,是的,你想的一點都沒錯!

我也終於到今天了!

今天是偉大的MEETING!!!

騎車時,一點都不想催油門的我,右手感覺好重好重,前面的紅綠燈好像無止盡的出現(我倒是希望他真的無止盡的出現)

平常30公里的路程,今天好像十萬八千里一樣遠~~

一想到輔大我就頭痛,一想到指導老師我就想哭,一想到論文我就幾乎要昏厥~

我心裡一直這樣對自己說著:

你這傢伙、你真是壞透了!你沒救了!你到底作了什麼?你在幹什麼?你死定了,除了開一些無聊的玩笑,你對這個世界還有任何貢獻嗎?

你怎麼可以這樣子呢?每次都要火燒屁股才要全力以赴,你已經不是小孩子了,二十多歲了,怎麼完全學不會自律呢!東西出不來等一下怎麼跟老師交代呢?

東西一堆沒有看怎麼辦?這麼無聊的題目怎麼這麼多人作,真是討厭,討厭!

平常,我唸古書遇到這種情形的時候,都會下意識的怪罪古人:「都是你,吳見思都是你,你太閒是不是,吃飽撐著沒事幹是嗎?正經事不做,寫什麼評點?」

但是,我這時已經完全沒有這種閒情逸致,而且我很神奇的發現,人在某種特定因素的交會下,確實可以神交古人,這是真的,因為我的眼前明明白白的浮現出吳見思正抿著嘴角奸險的微笑,彷彿在說著:「把郎ㄟ西掰,丟兮挖ㄟ快摟啦,哇哈哈」(漢文翻譯:別人的失敗就是我的快樂)

好吧,你笑吧,我認了,吳見思,「你、贏、了!!」

不過根據中國福禍相倚的哲學,反面思考、往往伴隨著正面思考,我們不能自己陷入思考的盲點,而且,老莊教我們要消解、消解,我不應該這麼緊張的,不要自己嚇自己了「這麼緊張幹啥?你又不是要口考,只是MEETING、不過是MEETING嘛」但轉念又想到

「不對不對,我東西還沒看完,MEETING真的不會露出馬腳嗎?」「我真的有資格去MEETING嗎?」

諸如此類的恐慌逐漸發展成「我會不會被掃地出門?」「我念研究所果然是一個錯誤」

『對了,你逃吧,逃去一個沒有人找到的地方,就安全了...』正想到這裡時,車子已經進了玫瑰學園的車庫,顯然

事實和理想是有一段差距的!!

果然這就是事實了:沒用的研究生,你連逃跑的勇氣都沒有!

想歸想,在佩服古人之餘。我已經走到了樾師的研究室門前

輕輕敲了門,裡面傳回來熟悉的『請進』

深吸一口氣:「好吧,死豬不怕滾水燙!誰怕誰,烏龜怕鐵鎚,蟑螂怕脫鞋,研究生怕教授問:『〤〤〤,你到底有沒有在寫?』

思緒千迴百轉間,我的手已伸教授的門,乍覺如此沈手

緩緩向內推開時,身邊四周遂變成了電影裡的場景,耳際響起了上海灘的背景音樂,在『浪奔、浪留』裡,忽然間有一種荊軻遠離易水的慷慨肅殺之氣,恍如隔世!

合上門後,乍見教授和藹的笑容,閃耀的我好刺眼,那是佛光呀,神聖的佛光呀,剎時間我覺得自己好渺小、好渺小,心想,「這次死定了!」「沒救了!」

事實上我已做好最壞的打算,是到行天宮前擺攤算塔羅牌

沒想到接下來的約談竟然非常順利流暢。

可是,面對樾師的逼問與討論,我最常冒出的幾句話是:「所以這個題目還可以作囉?」「這個題目還算有價值吧?」「我可以這樣寫嗎?」「我這樣想不對嗎?」

也許你會問:「研究生,你的語彙有沒有這麼貧乏呀?」事實更糟

因為其實最常出現的一句話是:「老師,你覺得我要不要題目修改一下、或是乾脆換個題目比較好呀XD?」

就這樣,經過了兩三個小時的會談之後,基本上有了一個新的方向

我只能說:「MEETING,這真是太神奇了!」

我覺得我的人生有了新的力量!樾師MYOU MAKE ME STRONG!



但是,就像侯文詠在『頑皮故事集』裡說的一樣。

面對這些一再重複犯下的錯,我絕對勇於認錯!

也有誠心改過

但是事實是永不改過!


3 則留言:

  1. 看到"把郎ㄟ西掰"時

    要不是後面有加翻譯

    我真的會想歪...

    其實只要打"把郎ㄟ失敗"就可以了

    西掰還真是讓我嚇出滿滿背景的點點點

    (請體諒我有國中時身處流氓國中的過去.我以前很黑暗的)

    不過大師的描述還真生動啊~很幽默

    避免他人被我嚇到.所以我又用悄悄話了

    反正我讀書進度超前了.所以再幫你衝人氣^^

    回覆刪除
  2. ㄟ.

    弘偉兄

    是..strong

    你這樣尷尬囉..orz

    回覆刪除
  3. 但是還是要跟老師說,我會認真寫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