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5月20日 星期六

厚黑兩三事之一~厚黑三俠

寫在前面:

厚黑是一門有趣的學問,認定厚黑等於邪惡的人,肯定是沒看過厚黑學的。

就我自己的理解,厚黑是一種生活態度,懂得這門學問,你的人生將增加無窮的樂趣!



厚黑三俠是一個由三個深黯厚黑之道的同好組成的機密組織,其組織之目的在於打壓社會暗層邪惡勢力的擴張與蔓延(簡單來說有點像是科學小飛俠之於惡魔黨,小新之於黑雲齋),對於消滅小光的氣焰更是不遺餘力,有時也兼做社會公益,例如消滅企鵝帶來的禽流感或抵制跟南極冰山一樣冷的冷笑話。組織實際上的領導人為始終矢口否認的太極老祖謝小六。在教主謝小六無為而治的帶領下,厚黑三俠曾與『南極無敵冷到爆』企鵝(稱號有點長,正足以反應此人講話沒重點的特色)在新莊地區附近發生數場馳名中外的激烈惡戰。諸如歷史學家津津樂道的『我就是冷』、『吐舌頭噁心當可愛』、『自以為搖頭很天真』、『五指襪』、『拎盃袂宋』(你老子我不爽)大捷之後,邪惡企鵝的低級凍氣更是夾雜著西伯利亞的高壓席捲而下,正道勢力為之一屈,中原幾無完土,漫天冰原,毫無生氣,社會正義謂之蕩然無存。所幸在長時間的戰火洗禮之下,厚黑三俠發展出對抗邪惡勢力的『厚黑兵法』,才使得戰局逆轉,目前兩方暫時締結停戰協定,戰局為之一緩(畢竟,論文的壓力下,努力唸書還是比維護世界和平來得重要許多,正義與使命感不能當飯吃!),但仍不時擦槍走火,而企鵝也逐漸發展出『絕對防禦』的絕技,使得厚黑兵法毫無用武之地,目前厚黑三俠正在苦思良策。



名詞解釋:《厚黑兵法》因厚黑三俠長年與邪惡勢力對抗自然產生的終極戰法,全文分為三卷。



卷一《速攻》撰者、執行=葉小昭,重點在於以敏捷的口辯挑起戰火,使敵人猝不及防。善於在沒有問題中找問題,把握每一個可能的瞬間發動奇襲,如果沒有KO的話便轉由尋楊負責中繼。戰術屬性:九陰真經、黯然銷魂掌、庖丁解牛掌。每一次的突襲都讓人感覺到『太黯然、太銷魂』了!



卷二《欺敵》尋楊=作者、執行。其重點在於以各種無關或奇怪的話題、邏輯繼續保持昭哥創造的戰局優勢。充分發揮主觀能動性,導引敵人進入預設的戰場與埋伏陣地之內,以局部的絕對優勢分頭剿滅敵人,如又不勝,便交給棟哥執行最後一擊,可說是銜接戰術的重要一環。戰術屬性:百花錯拳、乾坤大挪移,錯雜繽紛,眼花撩亂,借力使力。有時會使出會心一擊《斗轉星移》以引彼之矛、攻彼之盾!



卷三《必殺》欽棟著,可說是整個戰術最重要的最有威力的一環。如果說小昭、尋楊的戰術定位兼具攻擊與防守的話,欽棟的定位便是只有進攻,沒有防守的獨孤九劍,擁有一棒擊沈對方的可怕威力,沒有機會,絕不出手,一出手便致人於死地,戰術達成率高達99.99%。執行重點在於以跌宕尖銳的語言,在極快的0.001秒執行最後一擊,令邪惡的企鵝百口莫辯,常用語為畜生、禽獸、非人哉。戰術屬性:獨孤九劍,只進不退,招招連環貫串,不奪敵命,誓不罷休。



也許有人會問起教祖為何沒有一起肩負起維護世界和平的重責大任,其實是誤會教主了。教祖一邊唱著『其實我一直都在』,一邊頭至尾都在旁邊打太極拳。果然高深莫冊、修養非同一般的絕代高人!戰術屬性:???據希有的可靠資料指出,曾有人見過教主使用太極拳、玄鐵劍法。太極拳後發先至,招招立於不敗之地,玄鐵劍法重劍無鋒,大巧不工。玄奧莫測高深,為中原武林之高手高手高高手!!!

3 則留言:

  1. 謎樣南極光之一族2006年5月31日 清晨6:33

    我說尋楊大師啊.......

    我在這裡痛心疾首的說一句誠懇的話:

    孩子~已經快30歲了,不要老是這麼幼稚.............

    從以前到現在,企鵝不回話不是回不了話

    而是實在不太想理你們那種幼稚又無聊的行為

    這點我重複跟你們厚黑三俠解釋過好幾次了

    只是沒想到你們竟然如斯幼稚~死不承認這鐵一般的事實

    唉唉~我還能說什麼呢???!!!



    而且你所謂研究出來的兵法,從三年前用到三年後

    一點長進都沒有

    除了死不承認企鵝一點都不想理你們這一點之外

    沒了~啥都沒了

    所謂的兵法是要千變萬化的

    可是你們的兵法,前前後後就那一千零一招

    叫做“死不承認對方根本就懶得理你們,還可以持續自HIGH”..............

    三年了~

    再怎麼幼稚的人~三年的時間,多多少少都會有點長進

    你們..........真的不知長進到讓我無限欷噓、萬般無奈啊



    反正你們也不想承認自己原地踏步的事實

    所以我不會拿這點來苛責你們

    以後

    我還是一貫的應對態度

    你們要自HIGH的話,我不會阻止你們的

    真的~~~

    記得要玩得高興一點啊!!!

    回覆刪除
  2. 原來以為你轉生成企鵝魔人之後已經定居在南極洲了

    原來又進化成人類回到台灣了

    不愧是超冷的企鵝

    自從你學會這一千零一招之後

    我們也真的從來沒聽過你回過其他的話了

    沒關係,真的

    你說的我們都懂

    真的



    對了,為了全人類好,你最好回到南極

    或是到北極、阿爾卑斯山等有冰層的地方

    好好發揮你的威力,好歹也可以減緩一下溫室效應帶來的氣候巨變

    也算是終於對全人類貢獻了一己心力

    不然的話,火星也不錯哦

    下次不要再迷路了知道嗎?

    因為地球是很危險滴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