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5月8日 星期一

I HAVE A DREAM



最近不曉得是太過勞累還是什麼的,做了好幾個夢,其中有兩個比較特別的,即使醒來之後印象還是非常深刻。寫到網上跟大家一起分享囉~

哪一位有解夢專長的,請幫敝人在下我解一下,我會很感恩的。



第一個夢大約作於去迪化街買布的前兩天,夢中的場景是我跟一兩個朋友,不曉得在小木屋裡還是飯店之類的地方,總之是小木屋式的五六人通鋪,我剛洗好了澡,正在跟朋友聊天,有一個認識的女孩(嗯嗯...就是那個認識的女孩)穿著很單薄的衣服,突然出現在門口。不曉得是因為下雨還是剛洗完澡的緣故,她全身都淋濕了,大約只有披在肩上短浴巾是乾的。在夢中的我一點也不驚慌、很無所謂地看著她,而他似乎也沒什麼害羞而特別遮掩的意思,只是在門口凝視著我,留下身邊的朋友全都一陣錯愕的看著我們兩個~然後就醒了....

第二個夢大約作於上星期三(星期四?)這個夢比較長,而且場景異常的清楚。夢到我去拜拜,廟宇是一整片沿著山勢建上去的(像中台禪寺或指南宮那樣)

我不停的點香,因為每次香燒完,我就會發現還有神明沒有參拜到。只好一直嘴裡喊著失敬、罪過,一邊重新點新的香。(夢中時間大約是黃昏)

到最後終於拜完了,整於稍微裡清了點頭序。原來夢理的情境大概是有兩座相對的山,其中兩間廟連在一起,而比較特別的一點是,兩間廟都是廟中廟。

所謂的廟中廟是,在很大的廟裡,貼著山壁又築有另一間廟。似乎還有一間廟是嵌在山谷裡的,而廟門有一尊非常大的關帝塑像。



在夢裡有幾個格外特殊的地方:

1.四間廟中,除了佛教道教的廟,恭奉著菩薩、關公、三山國王之外,似乎還有外國宗教的廟,印象中不記得有沒有基督教,但倒是有比較原始,以人血祭天的宗教的樣子(割人取血、但是沒有殺人)



2.在參拜完之後,我和一個朋友(只知道是同伴,在夢中完全看不到五官)偷偷爬到其中一座殿宇裡最高一層的閣樓,去聽他們講經。在夢中的我自然的知道要走哪一條路,但是爬上去時他們已經講完,有幾個人像是師父的人(應該說是居士,印象爭沒有剃頭髮)走過來跟我寒暄攀談起來,看起來是本來就已經熟識的人。



3.我在其中最後參拜的是三山國王,但是是塑成關帝的樣子,夢中有一個聲音跟我說,這是三山國王,是客家人的守護神,因為怕被排斥的關係,塑成關帝的樣子。這個關帝的塑像很大,就嵌在其中一個山壁裡的廟外面(就像八卦山大佛一樣大)廟匾是『關山國王』還是『關山帝君』記不清楚了,只記得那間廟透著紅光,本來感覺本來有點陰森,廟中沒有人,但我進去拜之後卻不覺得恐怖,反而有點溫暖的感覺。(大概像鹿港的城隍爺那樣)



在夢的最後,我拜完要離開的時候,有一個年輕女孩,大約是中等身材、一般身高,上半身著合身棉質短T(但是夢中的臉很模糊,根本記不起來)跟她朋友一起走過來,兩個人交頭接耳之後(感覺像是在討論這樣好不好),女很熱情的走了過來,並遞給我一張紙,並告訴我紙上面留了她的手機號碼。



夢醒的當天,並沒有很在意這件事,但到了晚山跟朋友聊起時卻又有些不甚安心,到了網上查詢了一下,夢到神明或是進廟參拜應該都是好事,但我還是很在意最後一個情結…拿出吃飯傢伙塔羅了一下,結果似乎與感情有關,又好像跟論文有關,沒譜。都怪自己懶惰沒有擺牌陣XD



星期五,本來要去學校跟垣玲學姐借筆電的,但學姐有事先離開了。

因為夢到四間廟的關係,又因為下午沒有什麼特殊的行程,擔心是不是什麼不吉祥的預兆,所以決定繞點遠路去龍山寺和行天宮拜拜求個心安。

到了龍山寺,才發現當天剛好是浴佛節。龍山寺熱鬧異常,問了菩薩夢境的預兆,幸好與我周遭的人都沒有關係,末了,我還很貪心的要菩薩和關公保佑我周遭的人都平安健康,當然也有問起夢境最後….(羞)菩薩一直給了笑盃.,大概是覺得我問的問題很好笑XD參拜完之後,並沒多作逗留。正要離去時,發現停車的地方旁有間集義廟,供奉的事池、李、朱三府王爺(後來到網路上查,這應該是五府千歲中的其中三位),我誤以為是三山國王廟,就進去參拜兼冒險了。其實還蠻好玩的,整間廟的香客就只有我一個,連廟祝伯伯也覺得怎麼這麼好玩突然有個楞頭青年輕人跑來參集義廟,很熱心的叫了我應該如何拜,順序如何如何之後,便很自然的又跑回去看她的電視XD~廟中雖然很少人,但是整理得很乾淨,整體給人一種莊嚴肅穆的感覺,二樓的地方有很多刑具、代天巡受之類的儀仗,因為在城隍廟看過,所以沒有被嚇到,雖然是因為誤以為是三山國王才參拜的,我想也沒什麼關係吧,反正心意有到就好,哈哈~

回去時繞了點小路去行天宮,恰好因為釋迦牟尼生辰的關係,行天宮不能抽籤。

因為不能抽籤,對我來說是很嚴重的問題,因為抽籤是我的一種樂趣,所以我便在行天宮跟關公以擲茭的方式展開一段有趣的對話的對話(我覺得不如說是另一種方式的自我反省….)

夢境的顯示,是代表著我身邊要發生很重大的事嗎(爻-否)

我的人生要發生重大的變向或轉彎嗎?(爻-否)

那….最後那個好像很美麗的邂逅,代表我的桃花終於要開了嗎(XD)(爻-笑)….ORZ

那麼….有什麼重要的事情要交代我嗎?(爻-否)

難道是....因為我實在太混了,所以把我叫來只是我要用功一點嗎?(爻-聖盃)

……好吧…..

但是其實我對我的現況沒有絕對的信心耶,寫論文真的能順利嗎(爻-聖盃)

我這麼不愛唸書…真的……..還適合研究這一條路嗎?(爻-是)

但是我很想要當算命師耶,難不成是說….占卜跟研究兩者可以並行不悖的意思嗎?(爻-聖盃)

以下很勇敢的亂問…..

夢到女孩的情節,是代表另一半要出現了嗎?-不是(不回答)

難道是.....夢中的女生有出現在這裡(爻-否)

不是新認識的,難道是故人嗎?(爻-否)

難道是....與其在這擲茭,不如快點回去認真看書(爻-聖盃)

我認了,宛如有一個聲音在腦海中大喝一聲:渾小子,好收心了吧你!

然後我就不敢在玩下去,跑回家乖觀念書囉@@



結論:

在龍山寺跟行天宮問的結果

一、我身邊周遭的人沒事。

二、我本人沒事,不過似乎也不會發生什麼偉大的事。

三、感情問題持續模糊

重點是….

無論任何人都在關心我的論文@@

無限上綱到這種層級還真是誇張......



附記:凡是在龍山寺和行天宮問的問題,答案都是一樣的……屢試不爽,要不要相信呢?就看個人吧,因為信仰,就只是相信而已。



3 則留言:

  1. 回應個小問題...我是去參拜不是去求的....我幾乎不求神的

    回覆刪除
  2. 你浴佛節那天有去龍山寺喔?我也有去耶!我還跟我媽說,當

    年畢業旅行,我們浩浩蕩蕩一行人來拜拜,還買的糖果一起

    吃...真有趣!

    回覆刪除
  3. 對耶,妳一說我才想起來

    還是大學生活好,可以只為一個簡單的目的就過得很開心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