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5月9日 星期二

都是這個害我四點睡.....(某校畢業生致詞)

1.幫讀護校二專進修部的堂姐寫的畢業生致詞,希望不會害她被蓋布袋。

2.雖然寫的不怎麼好,不過假如有轉的話還是請告知我一聲囉。

3.我的文字果然越來越濫情了.....ORZ

4.我想起我以前有寫過成功的在校生致詞耶,那篇呀....只會更糟,不會更好....罪過罪過,阿彌陀佛





這是令人振奮的一天,也是使人傷感的一天。

這是令人依依不捨的一天,也是值得自我驕傲、自我肯定的一天。

分手的時刻在即,種種的記憶才宛如電影般一幕一幕跳了出來,而心中五味雜陳的種種情緒,能說的?縱然千言萬語、也難以說盡,無法言喻的,只好濃縮成我要說的這一句話,表明我們現在的心情:



我愛妳,□□



三年之前,曾經懷著忐忑不安的心情,踏進了這座學校。結識了原本不相識的同窗,並有幸蒙受各位師長的垂顧與指導。

三年後的如今,曾經陌生的校園,已然成為腦海中那麼熟悉,那麼理所當然的記憶,當年一同懷著忐忑不安的心情一起進來的我們,也都更加茁壯、更加勇敢、更有信心面對未來的種種磨練與挑戰。

一千多個共同經歷的歲月,讓□□的點點滴滴,已經成為我們記憶中不可磨滅的的重要回憶….

進修的日子是辛苦的,但也是豐收的。

工作與學業的兩頭拉扯,總讓人有心力交瘁、讓人心情低盪的時候。感謝師長的體諒與包容,在最辛苦的時候,最勞累、疲憊、萌生退念的時刻,全賴師長的鼓勵與叮嚀,才又萌生源源不絕的動力,繼續努力下去。因為同學們的互相鼓勵與關懷,才又釋放出更多對於知識的渴求。

我們是不成熟的學生,因為有了你們,所以我們才能作得更好。而我們怎能不懷著一份感恩的心,善用師長傳授的各項知識,以一顆熱情、勇於繼續學習的心,繼續為社會奉獻我們的一己之力呢?



在過去的日子裡,我是深深地以身為一個□□人而驕傲著。在未來的日子裡,我們也是這般的期許著自己的。□□不僅是我們人生中途的休息站,也是個里程碑,回首過去,我們以擁有更強大的力量,更充足的自信,洋溢著更活潑的熱情,心中永遠充滿感謝,面對未來,我們已做好萬全的準備,然而這一切,都是因為來到□□,遇到各位的緣故。

然而,陣陣的蟬聲彷彿催促著離去的腳步。

因此,請容我再說一次

我愛妳,□□

因為妳

我才能在這裡邂逅各位師長與各位同學,使人生有了新的可能。

除了學識的增長,除了提高專業的素養。

師長們的言教與身教,讓我們習得了堅強與茁壯,不再畏卻未來、停滯不前。

同窗的互相砥礪、互相切磋,讓我看到了未來與希望。

我們會一輩子珍惜這種奇妙的緣分

一輩子記住師長的殷殷期盼與種種叮嚀。

請您放心

火紅的鳳凰已經做好準備,即將展翅高翔

陣陣蟬聲提醒著我們,無論多麼眷戀與不捨

今天是在□□最後一堂課了。

請讓我們懷著這顆恩的心,親手敲響這最後一個下課鐘

並請給我們一個機會,邀請您一起來分享我們的喜悅,一起看見現在的我們,因為你們的緣故,有多麼的驕傲!

連接未來的旅程,即將啟航

妳感覺到那震動的機翼了嗎?

妳聽見那輪船嗚嗚的氣笛聲了嗎?

迎向未來旅程的路上

無論是搭乘的是飛機還是輪船

我肯定,明天的天氣

一定是一片藍藍的、讓我們自由揮灑的海闊天空

再跟您輕輕地說一聲

我愛妳,□□

愛所有在座的各位

謝謝大家,謝謝

各位

捲起你們的行囊

鼓起你們的勇氣

勇敢邁向全新的旅程

請不要現在忘記這種感動

珍重

再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