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6月20日 星期二

Adios

妳是初春時節,溶得太慢的那一場雪

當朝陽初昇,天空柳絮瀰漫時

還以為現在仍然是自己的季節

兀自堅強的、冷如冰霜的外表

因為身後逐漸滋蔓的寂寞與空虛

顯得如此諷刺而毫無說服力...



明明早已離開,未曾試圖聯繫的我

卻在新的旅途中偶然再度翻閱了妳的日記

始終沒有跟妳解釋的是

沒有人與妳進行著必須決出勝負的競賽

當妳有這種想法的同時,已經注定了在情感上妳一輩子都是個失敗者

一心只想著贏的人,永遠不會是最後獲勝的人.....

人生有些事也許可以藉著後悔學會

很遺憾妳卻是一個機會太多太多的人,所以妳大概一輩子都不懂這些事吧



妳確實應該跟我說抱歉的,因為妳自始至終都未曾認識我

會認為我越挫越勇真的是天大的誤會

其實我只是想著,如果該達成的目標,就要盡力去完成,盡力,也就夠了。

所以也不是你想像的稍遇挫折就逕自離開的人...只是,當妳把虛榮當作新衣一樣炫耀著時,我是真的明白一切都不可能了,我感覺很失落,原來妳追求的只是這麼虛幻的東西....

但是在這同時,我想我也應該跟妳說抱歉的

一直沒有告訴妳,在當時,始終不置可否的看著妳的日記

因為只有在這裡才能看見稍微真實一點的妳

當妳口是心非,當妳又對人陳述著種種不同的講法時

才能稍微知道一點哪些部分稍微具些可信度

但是現在,遠遠望見妳倔強的臉孔時

抱歉沒有遺憾或可惜的感覺了

如果妳知道妳可以讓一個曾經深深在意你的人有這種感覺

我很好奇妳內心深處還會有一絲一毫獲勝的快樂嗎?

曾經以為我可以不怪妳,不討厭妳,不再想起妳的

後來我才發現這是我自己的錯覺

原來我似乎還是在意你的

只不過,是從很久很久以前,也許從看到日記那時開始

就只是單純的憐憫著妳而已

但是偶然間又看見你的日記,我才發現到,阿...原來我已經遺忘妳很久很久了



關於我們那些少得可憐的談話,沒什麼好說的。

可是妳好像真的以為我是笨蛋。

那些騙小孩的故事,雖然我總是還能回應上一句兩句的,但是那麼扯的故事,最好有人會真的相信。

縫縫補補的台詞破綻百出。過場情結隨便敷衍,前情不對後事,違反邏輯原則。

沒有觀眾的舞台,你想繼續演

我沒意見

但是下次故事要編的完整一點,不然,妳以為天衣無縫的,其實只是不停的口是心非、自圓其說,再加上自以為的瞞天過海而已....



Adios

終於畢業了,恭喜妳

最好不要再見了

這不是妳應該經過的地方

總會遇到適合妳的人

那個場景,四面落了個白茫茫真乾淨

雪花紛飛著,即使美

沒有四季,沒有輪轉

拒絕生長與凋萎

始終沒有生命的童話國度

也許有一天真的有個王子會騎著駿白的天馬從天而降來接你尋你

也許他不會在乎妳具不具備愛人與被愛的能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