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6月12日 星期一

淡水一日遊之喉嚨痛

今天去到既熟悉,又不非常熟悉的淡水。本來的目的是要作一趟放鬆身心靈的氣掛之旅。

中午剛到時,還是風和日麗適合出遊的好天氣。感覺很開心~沒想到傍晚竟然開始下起傾盆大雨~簡直是用倒的,誇張!非常誇張的大雨!才騎沒多遠,褲子都被浸濕了,真是有夠狼狽的@@

但是今天還是很有收穫,因為下午交換了一些關於精油和塔羅的訊息,感覺很有啟發性,看到許多精油治療的關鍵字,就感覺看到一張又一張的塔羅牌,沒想到兩者之間的連結關係這麼密切。

下午作了精油的抓周,第一支就抽到味道類似蜂膠的安息香,給人溫潤又清純的感覺。後來聞了可以消炎的檸檬草,也是愛不釋手,是不是那時候我的身體也開始發炎了呢?另外還嘗試蠻多支精油的,但是只對這兩支印象深刻,可能是我身體的狀況亟需這兩支來調整吧@@

其實還蠻注意精油的內容的和療效的,個人感覺這比較像是一種由內在的精神治療來消除身體病痛的一種方法。從問題的最根源加以審視、憑估,再決定解決問題的策略,這些部分都跟塔羅差不多。

我覺得最有意思也最重要的部分是,他可以釋放被掩蓋起來的傷口與導致身心不協調的潛在因素。大約就是塔羅牌『身心靈』牌陣裡的『靈』。

就我個人的理解,『靈』是比潛意識還要更深層的東西,是用理性思考較難覺知的部分。有時人們一些無法理喻或解釋的突發行為或習慣,其實可以尋找到很根源,又很久遠之前種下的遠因。

舉例來說,假設一個人幼年受過父親的家暴,但是父親每次施暴完之後,卻又會加倍呵護、關懷備至的話,那麼這個小孩長大之後,可能會下意識的逃避與人過於親密、或是組成家庭。因為在他的潛意識裡,親密=不久候會受到傷害,所以他下意識的要保護自己,這是因為在靈性的層面曾經受過傷,卻沒有治癒的緣故。

能夠治癒這種問題,只能說精油的世界真的很奧妙~

但是,精油主要傾向於治療,卻並不一定能尋找原因,而塔羅剛好相法,他能很正確的釐清問題發生的開始、關鍵與演變過程,卻對治療無能為力,如果一個問題沒有辦法解決,那還不如不把問題挖出來。這是塔羅的奧妙與侷限,不過兩者假如可以有機的結合起來的話,應該能產生不錯的化學變化~我相信這個題目值得探索,公主妳就好好加油吧,對於塔羅不懂的歡迎一起切磋切磋,只是等到您的大作問世之後,請不要忘記給我一本呀

經過一整日的受教,真的發覺精油的世界挺有意思,不過我要是從事這個行業大概每個月都達不到業績而窮巴巴苦哈哈的吧@@看來我還是要學會一點騙人的技巧才能在社會上打滾@@



晚間因為大雨,跑去叨擾了文豪惠萍大媽等人,真是過意不去@@

大家都好客氣,雖然才見幾次面,卻把我當朋友,這種感覺真的很溫暖,謝謝你們囉!

不過看起來我為大家作的咨詢服務大家都蠻滿意的,那就好囉,最重要的是大家都要開心啦!

所以其實沒有什麼特別的事,寫這篇網誌只是想謝謝各位,有這個機會跟大家聊聊,真的是我的榮幸

還有,我今天真的很開心哦!

但是,不知道是因為講了一整天話,還是被公主傳染到感冒,喉嚨似乎有點痛耶

我不會是真的被過到吧?我感覺現在頭有一點暈@@

當然,更重要的是....

.....我不是去做氣掛按摩個案的嗎?

我很期待耶~

不管、下次我一定要做到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