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6月6日 星期二

不是巧合

根據數學機率的原則,僅僅抽六七次、乃至於十幾次牌。

在總共有七十八張牌的塔羅牌裡,重複抽出同一張牌的機率非常之小

抽中同樣兩張的機率更小

但是在我的實際操作中

絕大多數的問卜者,在多次抽牌時都會抽到同樣的一張牌

也有抽過同樣兩張牌的(寶劍國王與權杖十)

在此告訴各位,你們的情形不是特例,已經是我算牌時出現的正常現象了

我也從剛開始的很訝異,轉為逐漸習慣這種現象

但也要告訴各位,根據數學的原理,這是一種不正常的現象

要知道,一個問卜問了三四個問題,頂多也是抽二十多張牌而已(這已經非常非常多了,一般來說,抽的不會超過十張)

這種現象,已經大大超越機率的原則

更何況,重複出現的牌,大家也往往覺得那確實是問題的關鍵

所以說,這種現象不是巧合,而是一種神奇

不過這種神奇不是來自於我的牌,而是各位的潛意識

各位可以不相信我,但請各位一定要向信自己的潛意識

在占卜的過程中,洗牌切牌抽牌的各種程序幾乎都是各位自己完成的,還有什麼好懷疑的呢?

按照榮格的講法,從太古之初以來,人類的意念逐漸形成一種共同的潛意識

而塔羅牌名家把這種理論借來說明塔羅運作的原理,還蠻有說服力的,有興趣的朋友可以自行去書局翻翻(建議看清風的《第一次學塔羅就上手》-塔羅原理的部分)



還有,看過達文西密碼的朋友們,可以去找副塔羅牌來看看

裡面聖杯、劍刃、玫瑰花等等的象徵意念在塔羅牌裡都看得到

書中賈克、索尼耶在臨死前把自己的肢體擺成達文西的名作:《維特魯威人》

其實就是塔羅牌裡的《五芒星》哦(或稱五角星、錢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