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13日 星期日

蒼穹孤星

《蒼穹孤星》補上一篇的何謂「自以為劃破天空那顆流星」云云



獨自閃耀在天空的角落,不能不

堅持一種只為自我發光的固執

我是一顆孤星

遠離天際,離群索居

因為孤獨所以完美,所以自詡為諸神的眼淚

我的存在,註定是宇宙之中的一個異數



絕不屈服竟然是一種錯?

多數同意就不該是離譜荒誕的理論?

自知自己沒有邏輯,沒有定義,因為

因為創意乃神的恩賜,平凡是一種頹廢

筆鋒凝練激射而出的星光就是我銳利的寶劍



於是在混沌之中,擎起這把悚人的銳器

將天空分成兩半

雖然宛如佝僂者的姿態,雖然形容憔悴如同乞丐

而精神卻強韌如佈道未來的先知

留下的決裂的身姿

判斷不出示恆星還是流星

飛行的方式定義不出是上翻下沈

抑或左右滾動

我是鬼

我是光明

我是不滅的靈魂

我是A型B型O型AB型

我是永恆之中使天地啞然無音的一個驚嘆號



孤星的人生,就是用九十九億光年的密度

自殺似的燃燒星光

因為

因為孤星的價值本存在於創造、顛覆、毀滅、再生的同時

也因為我說我是我就是

孤傲的、不馴的、自以為是、獨一無二的

蒼穹的孤星



註一:※原詩有副標「致水瓶座諸友」,約作於大一,大四有略加修改過。

註二:年輕氣盛時寫的,對於不知天高地厚的地方,如果你評個赤誠可愛,我會感謝你...為了怕被戳穿找藉口這件事,我自己先承認了XD。

註三:本詩可以放在很多分類,但詩的內容連五歲小孩看了也知道很不要臉,所以放在「厚臉皮」的這個分類裡...

註四:我知道如果有人自認為是天才很欠K,不過..總比自認是蠢才好呀。

註五:以前很喜歡用很多形容詞的長句勾勒激烈的意象,無疑受到洛夫的影響。

註六:後來才知道有幾句在無意中襲用楊澤的《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