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3日 星期二

今天,我的第一次神秘經驗

今天下午,正在麥當勞借用他的冷氣唸書時,四點的陽光好耀眼,一片萬里無雲的天氣。

不囉唆,馬上夾起我書冊裡的英雄爭霸,汲汲營營,文法分析與文學詮釋(我的研究題目是「史記」的批評),跨上我的摩托車,回家換上排汗衣與短褲,去河岸自行車道慢跑。

前幾次累積了豐富的經驗,這一次我決定,除了放鬆肩膀、提起丹田之外,將餘事交付給身體,一切歸於自然。

踏步自然,節奏自然,呼吸自然,速度自然,原來提起丹田跑步是很有趣的,可以讓太陽輪底下的能量相當安定,慢慢的妳會覺得自己的身體直立起來,能量歸於中心。

逐漸覺得兩隻腳像一團雲氣一樣,不會痠,上坡時感覺最為明顯,妳會感覺不是自己的腳把身體拖拉上去,而是是腹部一帶能量緩慢平穩向上推移的感覺。

跑了五公里左右,原本習慣性外撇的雙腳逐漸形成平行踏步,感覺自己像軌道上的火車或行星一樣,循著徑路前進。

大概跑了七公里左右,嘗試著閉上眼睛跑一小段(這是很危險的行為,哥哥有前方很遠很遠都沒有人車才敢這樣做,小朋友不要學哦!),發現會一直向左偏移~再閉上,修正一下,稍微好一點

然後在緩緩的上坡輕輕展開了手,像是切進風一樣感覺自己的身體,就在緩緩爬上一個小坡,睜開眼睛後,覺知到一種非常神秘的經驗。

人還是在跑,遠方的烏來郊區還是烏來郊區,可是我卻不是我~

那一秒,一片空白。

沒有狂喜,沒有害怕,沒有恐懼,什麼都沒有,只有存在。

時間在轉動,但是我感覺到靜止,什麼不知道,只有感覺,忘記身體,忘記呼吸,忘記所有的想法。

《莊子》說「墯肢體,黜聰明,離形去知,同于大通」原來不是一種想像,是實際存在的經驗

我終於體驗到何謂「空的頭腦」,也終於可以體會佛陀七日七夜一心不動是多麼偉大的事情。

要處在這種經驗七日七夜,需要多強大的專注與意識呀!

靜止不是空無,而是覺得意識與存在接上了線~

當然,眼睛還是看得到。但眼睛不是用來「看」,而像一個窗口。

所有的感官都聚在一個點,覺知處在頭部正中央深處。

地平線還是地平線,但有一種恍惚的錯覺,感覺意識穿刺到比地平線更遼闊的地方。

整個過程我還是察覺我做了一次的呼吸,但是身體好像不是我的,只是安住在軀體中,而軀體只是軀體。

硬要比喻的話,就好像大腦裡的肌肉完全徹底放鬆,完全不著力一樣(當然我知道大腦是沒有肌肉的,但是這種感覺真的很難形容)

這種經驗真的相當特別,也許一輩子也不會有幾次,也許傳說中深層性高潮會忘記自己的身體,就是這種感覺吧?



附記:跑步也可以反應一個人的個性,原來我真的很喜歡相當緩慢的跑,原來我真的是一個不喜歡從時間中找到意義的人

也許我某輩子當過烏龜也不一定......冏RZ

3 則留言:

  1. 在看你這篇文章時,不知道為什麼心輪感受到強大的暖流,觸動了深處某一些感動....

    恭喜你了,請你永遠記得這樣的感覺,也或許它會像騎腳踏車一樣,學會了永遠都不會忘記

    慢慢地把它溶入到你的每一個片刻吧

    我也在學習中,大家一起上路吧~朋友

    回覆刪除
  2. 身體不是自己的

    大師您靈魂出竅喔

    回覆刪除
  3. 不對 不對 他提到我不是我

    代表他快升天 達到"無我"境界 施主 安心上路....嘿嘿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