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6日 星期五

難兄難弟〈托特牌〉與〈偉特牌〉

→不知所云文←

就像其他喜愛塔羅牌的人,我有好幾幅塔羅牌。

我有一副大陸製的埃及之光,印刷之不精美就罷了,紙質不好到相當驚人的境界。另有一幅大陸不知自何處翻印的塔羅牌,竟然牌面上有意正逆位的牌義,實在是服務到家?但那牌義正確與否實在有待查證。

德珍中國塔羅牌,只有大秘儀認真畫,小牌通通COPY矇混過關。女神塔羅牌,還寄放在學妹那沒拿回來~有一幅中世紀復古塔羅,始終沒開過~

我真正用過的,只有《偉特牌》跟《托特牌》(以下直稱托特與偉特)

他們像一對孿生兄弟,有著截然不同的性格。

托特外冷內熱,悶騷而且慢熱。偉特外柔內剛,坦白而直接,不想跟妳說話時一句也不講。

當妳要問入世的問題,偉特比較樂意回答你,比較願意告訴你事實上會發生什麼事,與事件的發展。托特比較關心你內心的發展,對於外在的事件不牽涉太多。

看起來似乎偉特比較慷慨。

但妳的問題如果深入下去,到某一個程度偉特就會嘎然而止,告訴你接下來你自己努力。我忙就幫這了。反臉比翻書還快。

托特十分悶騷,妳越問,她會越講越多、越講越多、越講越多...逃逃不覺,連綿如黃河氾濫,一發不可收拾。等到妳要他閉嘴,嗣後的餘響還是縈繞在棉被裡,滔滔不絕口若懸河的講。

偉特是寫實派畫家,注重寫實,偶爾帶些野獸派的狂野。筆觸粗糙,風格寫意。語言富有人情味,給人留了面子,缺點是曖昧模糊,馬虎隨便。

托特向是拿手術刀的外科醫生,擅長分解。宛如藝術家深入每一個細節,每一條筋脈,每一個穴道。他搔得到最氧的地方,也揭得到最深的傷疤.....缺點是不善粉飾(這是優點吧?)

最近越來越常使用托特牌,越來越感覺他像個苦口婆心的朋友,只是有些囉唆。有時我懷念打馬虎眼的偉特。

不過既是一體孿生的雙胞踏就罷了~哪會計較這麼多?



呀.....這篇語無倫次了我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