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4日 星期三

時無英雄,使豎子成名

西晉,承三國亂世而後。

曹操唯才是用,不問德行的餘風,成為時代的流毒。道德仁義成為虛偽的價值

雖然政治人物言必稱道德仁義,實際上已是血淋淋政治鬥爭時的社交辭令罷了。

稍有良心的知識份子,無不欲遠離政治;若不幸攪入政治,除非如向秀一般早死,能作的選擇不多。

一、有勇氣些,可以學嵇(唸熙)康善為青白眼,抱定濯纓濯足、獨善其身的哲學。結果呢?很抱歉,我不犯人,人要犯我,瘋狗豈能喻以理哉?只要姿態不夠低,你就該死!死之前還要先體會一下生不如死!

二、如果沒種一點,可以選擇比較保險的另一條路「自污」或「自賤」。如王戎等人裝痴伴傻,襲王翦之故智,表現出一幅平生只愛錢錢,小命貴過權權的態勢,暗示告睪固酮分泌過度的掌權者,我=「胸無大志」。代價不低,得承受甘為走狗的莫大屈辱。

或者,像阮籍借酒裝瘋,人生不稱意,萬事不關心。

據說,阮籍當時最愛駕著驢車,載一甕酒,漫無目的遊蕩....

酒精可以麻痺自己,漫無目的,讓腦袋一片空白,才能在這悲哀的年代生活下去吧

據說,有那麼一天,他來到了楚漢相爭的遺跡「鴻溝」,面對天地的遼闊,他沒有愴然而涕下

卻冷冷脫出「時無英雄,使豎子成名」這句千古名言



朋友剛剛轉了這則新聞,那一瞬間,涼了一半的心有相同的感觸:



欲知無英雄時,成名之豎子請點我



邱先生,當初因媒體而瀕死,也因媒體而重生。

因屢爆錯料而遭同志齒冷,又因偶然爆對一條正確的料,鯉魚翻身(我發誓我把鹹魚翻身跟鯉躍龍門搞混了!),被捧為劃時代英雄。

前一陣子K檔開會,某報竟稱邱毅為大老。

氣態傲岸,慢肆無理,無理之外更復無禮,騎牆跳來跳去(我想說跳樑小丑,但是那樣太沒修養了),哪有好處哪裡鑽,這樣的人是英雄,夫復何言?

沒有絲毫風骨也是大老,這是什麼世界?專長罵人也可名留青史,這樣的歷史燒掉也不可惜...

阿扁無賴的神情固然可惡,你得意肆志的嘴臉也不惶多讓呀~

如果隨扈可以拒絕保護貪污總統,而人民卻不能拒絕支薪給混蛋立委,那又是什麼道理?

不思久遠,但求激憤。未賭大體、因人易法。荒唐混帳!

我們是民主國家,不是共產黨徒~

請您高抬貴手支持司法、協助司法獨立,我們不需要再多一個人用高張的民意、過熱的激情治國了

可我知道您不會的,司法獨立,您就不用混了,是嗎?

所以說,這則新聞,真是天大的笑話

對人民而言


卻是雪上加霜的雙重悲劇~

2 則留言:

  1. 中國很久沒英雄了,越至今日越難值遇, 看扁都能當總統 ,看他的狗屁內閣都能混個八年 ,別說英雄 就連個像

    人的都找不到 ,尋英雄豈可得乎? 至於Mr.邱我對他的認知不深 ,不想深入評論 m只知他常爆錯料 m所以到國

    明黨找英雄也不可能

    當我們怪天下無英雄時 ,看看自己是不是曾認同.妥協那豎子們的價值 ,自己的價值觀能堅持走下去嗎?

    回覆刪除
  2. 尋不到英雄時,可以尋楊



    (好吧,我耍冷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