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5日 星期四

樟山夕照

也許是因為最近發生許多事,還有與貴人6的一席談話後,今天無論如何也不想讀書。

至XX國小溝通好代課事宜後,明明已趨車至政大門口,卻決定沿著指南路繼續前進,向著貓空與樟山寺的方向前進。

碩三時,常到政大找存孝,若不是走指南宮步道,就是去爬政大後山樟山寺步道。

偷偷告訴各位一個祕密,當初我可是壓根~~沒把論文放在心上,所以....(什麼?妳說不是祕密?我有混得這麼明顯嗎?)





--------------分隔線回想開始---------

那時候,樟山寺跟行天宮一樣,是我不如意時的心靈窗口,跟菩薩說說話或是擲茭,是我的一種興趣。不過我可沒求過什麼東西咧!

當時的我,陷入感情的整理期,那時候,自以為被傷害,也傷害過許多人。整頓期後,我瘦了很多,不久也交了女朋友。

然後,我鮮有機會再親近後山的自然翠綠,因而慢慢產生負離子攝取不足症(我自己取的,請勿亂引用,被別人恥笑我可不負責~)

有一陣子覺得自己很幸福,卻慢慢慢慢有了陷入泥沼的感覺。事過境遷,我才瞭解那是一段我絕對需要,卻不適合的緣分

絕對需要,是她讓我更瞭解自己。而今我能祝福自己,也能深切祝福她,深切祝福別人。並不適合,是我們的人生目標跟生命氣質並不相應

然後

胖了,分手了,論文沒有完成,當兵了。

曾經約好,要含笑揮手道別,但那時的我,沒有看得很開,有些執著

只想著不能綁住她,但可能還是有些事讓她有些困擾吧?



在當兵的時候,徹底的空閒讓我有空間深入一個問題

我究竟在幹什麼?我是誰?

那時看了許多書《傲慢與偏見》啦《易經繫辭傳》啦極粗淺的瀏覽了紫雲老師的紫雲斗數系列啦,最喜歡的三本是《天地一沙鷗》、《曠野的聲音》與《內在英雄》。

讀這三本時有些感動,我想也是最近神秘經驗的遠因。

深信自己是強那森,但卻不夠信任這個世界。

那段時間,我也思考過進入中研所就讀是否是個錯誤。但不來中研,我就不會讀《史記》,不會認識樾師(如此無禮稱呼由我起)、孫師、小光、不認識這許多人,也不會有這許多時光遊蕩來尋找自我~

加加減減我還是珍惜這個緣分的~



-----------分隔線回想結束----------



最近有超多感想,不停從腦海深處浮現出來,但沒有阻止他,發現自己竟然牽掛了很多自以為不牽掛的東西

例如慈悲啦~還有一些明顯的改變,例如進樟山寺,卻沒有捻香,只輕輕跟菩薩說了聲「嗨!我又來了」離去時沒大沒小的在心裡對他說了聲「哈囉~我要走了」

甚只有想學禪宗先師們的行徑,走上前去,把那些供過給信徒帶回家的仙貝直接拆開來吃....

到了樟山寺,竟然發現那裡看不到夕陽,所以我到了寺旁的涼亭,抽出白紙(我現在書包裡有超多超多白紙.....)



昨夜與貴人一席話,讓我更為篤定

特別不是什麼奇怪事的,那是一種珍希的才能,不是每個男生都有這麼多陰性能量的~

所以我感應得到水晶、算塔羅比一般人準~以前沒什麼感想,現在覺得興趣與天賦一致是相當幸福的事~

浸在清風徐來、山嵐滿懷

蟬聲從遠近而來呈現出一種宇宙的層次感

從貓空方向,驅車下山時,深深咀嚼著近日的體悟,曾有一小片刻有一種想哭的感動~

不過眼眶紅了一下,最終還是沒能流下男兒淚

但有一件事我很確定



我知道,我終於找回我自己了~



我悄悄對我內心裡的那位仁兄說:「孩子,這次你終於回家了」

附記:

1.最近會書寫很多文字,但不再是非動筆不可的噴洩,,而是我必須保留空間讓他流洩出來的書寫癒療。不算作品啦~

2.上樟山寺的路上,看著路邊景致,想起碩三與孝文一起爬山的情誼,景色依舊,只不過以前用走的花了很久,而騎車只要短短幾分鐘而已。

孝文人在軍旅,我已役畢,角色互易,不能無感。回家時刻意繞道他曾騎車帶我走過的小路,路邊一排桃花依舊,卻未能共敘舊情。只有在此遙祝他一切順利吧~

1 則留言:

  1. 大師您是胖了、分手了

    我是分手了、胖了

    這,這一樣嗎?



    我開始動手寫論文的前四個月

    都在昏睡當中

    突然有一天想寫了

    然後從七月一直寫一直寫

    又有一天發現

    疑,發現已經快完成了



    人很奇怪

    像充電吧,非常經過一段的累積

    才會突然充滿元氣的往前走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