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日 星期三

最近的感想,為免冷飯重複炒總結篇

前幾日楓留言後我就在想,最近寫的東西真的很像在騙人,該怎麼形容呢?

她曾提起最近練瑜珈的事,所以從《西藏生死書》中讀到在從呼吸中體會生死、「禪定是一種熟習」等等文字開始吧!



以前,無論如何都不能體會文字描述的感覺。

可是剛剛在床上,作呼吸的遊戲時,感覺到自己的身體隨著能量拋高伏低,相當有趣(不是PO當天)

這幾天來,一開始我很擔心是否一切都是自己的錯覺(相信有人覺得我是神經病)

可是我能感覺到,感官的敏銳度與以前不一樣。

不用研磨,就可以感覺到非常細微的東西。

對任何的感覺,接觸的深度是完全不一樣的,有些感覺可以清晰的補捉到,而不是憑理智去猜測。

經驗到了一種全新的感官,同時也明白那是一直在心中沈睡的感官

開始可以覺知到一種以前一直俯拾即是,但以前卻對他徹底漠視的訊息,那來自於一種一種知覺統合。

妳會感覺「心」是一個感受器官,不是由頭腦感知後,再由神經傳導給意識知道,而是感覺從那裡開始,大腦只是記憶儲存庫而已。

簡單來講,我好像找回了直覺。



剛剛趴在床上,想起之前聽過的力士大海的禪宗故事

我抱著遊戲的心態,想像自己的呼吸是一陣海浪

一呼一吸間像波浪

嚇~不知不覺舔會到內在韻律與外在韻律不一樣是怎麼回事

心跳竟然可以跟呼吸不掛勾!

感覺胸腔附近的意識擴大,感覺到同時有兩條能量在流動。

一題向上與一條向下的一直流動的小河~好像是兩條,又好像是一條~

我馬上衝起來寫網誌

這裡面的矛盾就是

妳越感覺身體不是妳的,妳就越感覺到他細微的存在並與妳緊緊相依

妳會發現你在跟他玩,你在跟你自己玩,聽起來多瘋狂

妳會有一種莫名沒來由的喜悅~

因為真的很好玩

不過,體會歸體會,也是該簡單作個小結的時候回歸生活的時候了,再繼續下去可就是耽溺了~了~努力往前走呀~



寫完這篇還沒貼上來的幾天後,越來越覺得手中掌握著一種全新的力量。

自己也越來越不會無謂的去去耗損身體的能量。

這應該是能讓人幸福的能量吧?期許自己一定要好好使用他囉~



最後,最近生活體悟,以三句話總結。

生存不擇手段,生活逃避遺憾,生命中無無意義之事。

希望大家都能為迷惑找到答案~

希望大家都能從每天的生活中找到意義,言盡於此,感謝最近各位貴人鼎力相助,我知道我要作什麼了~其中一樣是要去為畢業努力了,謝謝收看~下次再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