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3日 星期一

我最喜歡的花

向日葵、玫瑰、牡丹、荷花、菊花...世上有著各種嬌豔的花,雖然不討厭,人見人愛,但都不像我。

向日葵成天仰頭向天,有朝氣得太詭異。玫瑰沒事就要刺人一刺,還蠻有意思的,但是那麼脆弱,太不像我了。牡丹雍容俗氣...

荷花太清秀,我沒那麼乾淨純粹,且一點也不想跟宗教性沾上邊~

菊花可以退火,但我講話常常讓人上火....

始終覺得難以找到與我共鳴的花種

星座書上說水瓶座是水仙,自戀有一點,但是水仙太小株了,小家子氣~

大花曼陀羅像百合般芬芳,卻有毒,也不像我(我最宅心仁厚了呀)

以前覺得百合還頗符合我的形象,但是我雖然不做作,卻也著實沒那麼高貴優雅



我最喜歡的是野薑花

首先是她超級堅韌的生命力與適應力

只要山陰略有水氣之處,他就能繁衍。尤其是山溪小澗畔淙淙簇簇,更是高雅脫俗~

其次、是她高雅但粗獷雜揉的香味

野薑的香味非常有生命力與活力,甚至帶有一些些的侵略性,那樣不刻意討好又特立獨行的姿態很令人欣賞

然後,是他的花自然脫俗卻又可愛討好

野薑花有很多花苞,跟我有很多奇異想法如出一轍。一朵朵白色若似蝴蝶的小花,常只具備一兩日的花期,很快就會黃萎的生命短暫卻高雅,跟我現在每天都過得很真誠,但是幾乎每天都在變的想法是差不多的...

但是一組緊接一組,插在書桌,能保有一星期左右的花期,跟我每天都在變,然後每天都會有新的東西冒出來的個性很類似...

野薑不開花時,枝幹的姿態也是挺有美感的,但是跟野草很像,所以跟我會混跡藏形於普羅大眾也是很像的

還有,野薑花很便宜,一大束才100

跟我沒什麼價格,但很有價值也是很像的



總之,平凡身姿努力活出不凡身價

這是我喜歡野薑花的理由,當然也是我喜歡自己的理由(自誇是一定要的)

野薑花都是我最喜歡的花材,所以,筆名,也是該改一改的時候了~

4 則留言:

  1. 野薑花粽 很好吃~

    回覆刪除
  2. 筆名要改野薑花嗎

    那我以後不叫要喚你小花

    回覆刪除
  3. 野薑花淍謝的時候

    粉像爛掉的衞生紙說

    (我是没情調的魔羯座...)

    回覆刪除
  4. 黑壓

    不要亂改好了



    你男人家跟別人喜歡啥花

    又不是娘們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