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9日 星期四

多情卻似總無情,勿再垂淚到天明...

長久以來,我擔任分擔妳心事的角色

長久以來,任何時候我都願意傾聽妳跟他的關係

長久以來,我看著妳內心那個小女孩那樣的擔憂害怕

妳不止一次欺騙我要跟他斷絕關係,每次回去妳都有新的理由,我也笑笑著接受

每次妳又信誓旦旦決心要離開他時,除了一次又一次信任妳

我還是告訴你,妳有選擇的自由。告誡你如果妳要跟他接觸,請保持平常心

妳每次都跟我說不會,我也知道妳不會真的不會,果然過一陣子你又重複一樣的模式

一開始溫習甜蜜,過幾天又開始重複你痛苦的旅程,對於始終沒有承諾的他斤斤較計,

「他為什麼可以對別的女生那麼好?」「為什麼他沒有向我報備就跟別的女生出去?」

妳是個體,他也是個體,今天就算他今天承諾要與妳在一起,他要跟人出去,那也是他的自由,妳檔得住嗎?

強迫他變成你想要的樣子,本來就是徒勞的努力



昨天你帶著傷心的語調,又來說妳想起故人,哪裡來的「故人」?他不是故人,妳才是固人,固執到底的人!

妳選擇一直維繫跟他的關係,所以不是「故」,但妳門始終沒有建立起關係,所以根本不算故人

妳一直跟我說不對、妳不懂,然後跟我陳述了很多妳對愛情的「定義」,說服我妳對我錯

「愛不就是這樣嗎?」「愛怎麼可能不求回報」「真的愛過的人怎麼可能不求回報」「妳又不是我 妳怎麼會完全知道我跟他發生了什麼事情 如果沒有一定的原因我怎麼會這樣做」

如果妳的定義是固定的,結果就是固定的,妳堅持A永遠會導致B,那還有什麼好說的呢?



一方面說不信任他跟別人出去不是別有用心,痛恨他出去後總是有理由搪塞妳,一方面又告訴我「但是或許有人是真的這樣想的」「我門不能否認別人有這樣的想法而他可能具有正當性阿」,不是我們,只有妳!因為他已經重複犯錯不只一兩次了

問妳為什麼接受他的理由「因為他說了我可以接受的理由」,所以事實是,妳需要那個理由,沒有這個理由,妳沒有辦法解釋這個不美好



妳為什麼憤怒?

妳說「我痛恨的是有別人了還在那邊不承認」「去女生家住還有奇怪的理由」

可是又自作多情的說:

「他很可憐忘不暸我ㄚ」

我才明白,也許一直以來是我害了妳

當別人不斷戳破妳的夢幻泡影,只有我願意聽妳說妳的心情。

那還有什麼好講的?只有妳說的是對的,別人都是錯的,妳說他拒絕溝通,妳有沒有想過妳對我而言何嘗不是拒絕溝通?

我才明白

對妳無止盡的慈悲心是需要的,但是無止盡的慈悲行徑卻是一種惡行

因為我的耐心,讓你產生依賴,我深深反省著

不一定流淚的都是受害者,在妳得事情裡,妳跟他都是妳情感創傷的直接加害者

所以今天我決定對妳無情



說到底,他是不是愛妳都是次要的問題

妳的問題是「壞人為什麼可以獲得幸福」「也許使壞才能獲得幸福」

「我可以接受那個結局,但我不能接受過程」

妳只是想要找一個人來為妳的傷害負責,妳要找誰負責?過程就是讓妳學習的



妳一定要學著接受,他根本不是「故人」

不要再活在自己的世界裡

他絕對不是無可替代的,妳才認識幾個人?他頂多也就是1/100

等妳認識一千個人就會知道他不過是個屁!



我是故意對你無情的

因為妳的問題

除了妳勇敢面對問題之外沒有其他方法了



我不否認我正在生氣

因為我發現給妳溫馨反而成為你陷入無盡的耽溺的幫凶

我正在反省

1 則留言:

  1. 要是真的愛一個人.是不會求啥回報的

    會變心的就是會變.不會變的就不會變

    兩人世界中變數很多

    與其擔心未知的變數.不如盡興活在當下



    對於另一半

    不要有不切實際的期待

    若自己能一直保持在自得其樂狀態

    對對方採"放牛吃草"政策

    但也不吝表達適度關心

    這樣.另一半也很難跑得掉喔!



    以大愛精神經營愛情.比較不會多疑易怒的啦!

    本人的小小感想(歹勢.偶又來這裡亂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