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3日 星期五

陽光女孩

1.剛剛打掃房間,發現了這首塵封已久的小詩。還記得昨天還聊到高中的事呢,遙遠的高中記憶,一時間一齊湧上來了,深怕貴人多望事的我以後失去他,所以決定一字不易、不揣鄙漏記錄在這裡,有些地方矯揉造作,有些地方不明所以,請多海涵,那純粹是想要寫得隱晦莫測、大搞神秘自以為神聖的一種心理作祟。

2.高中的青澀情懷全在這裡,頁面斑剝的黃漬猶有當年打翻烏龍茶的事跡,誰說詩意是少女情懷的專利,其實少男也是低...為顧及我的形象(如果我還有形象的話~),請各位可以慎重考慮一下要不要看,以免失去對我的信心。

3.看了這以前的東西...完全可以理解,存孝為什麼老是說我當年辭溢乎情~

4.發現了幾點有趣的事,我發現我某些東西一直沒有長進;而有些東西,一直沒有失去。

5.妳要問主題?當然是...暗戀的詩呀,陽光女孩,當然是...指她是景美的女生呀。最後的發展,當然是...往事莫再提,且當作湖面漣漪上,時而模糊,時而清晰的浮、光、掠、影

6.好吧,被妳發現了,上面故意有點押韻,矯揉如當年的彆扭,化作今日雋永的追憶。



《陽光女孩》

這是一個奇蹟

在陽光裡

妳的笑容猶存如往,如行星在我腦中的宇宙盤旋

肇生一段心情,天頂最晦暗的一顆流星

妳永遠不能瞭解的次元,妳和我,隔著幾重光年

妳的顰、笑、嗔、怒帶著

曾經清晰的記憶拖著一連串憂鬱殞落

沈在笑容的湖底,水漣粼粼,在笑著說故事

永恆不渝的凝固在寒冷的秋水之間

失落的傳說,夾著我的血,所在一層又一層的懷疑之中

浮沈於憂愁的謊言、閃爍。是湖底的最後一絲光芒

黎明的承諾分解於何處,夢川的漁樵吟著棹歌

一個暗戀的墳地中,螺旋地轉著一個又一個的圈

掙扎不出 泥濘地無法自拔,直到我承載不了妳的微笑

我多想告訴妳我堅信傳說的存在

如今妳一定瞭解,至少在我覆沒之前,我一定要說

淡淡妳的香味氤醞,分子婆娑在兩人之間的大氣

湮沒我的理智,是洛神顧望懷愁的幽怨,猶縈於夢川

眼神掬上祭品,在夢川的江面昇華

甘霖般低渴望一個笑容,是一種金黃色的奇蹟

也許妳的眼神是一種深邃沈默,一種無言的呢喃

醞釀一罈滿溢的秋水融化妳的微笑

是夢裡的甘霖,冰冷於妳的秋水

味道成感人至深的相思

妳知道我知道妳知道的

淚水要謹慎收藏放在妳的笑容,在空氣中搖曳

妳的冷漠我冷漠妳休怪我無情

當妳飄逸妳的髮香

兩人的淚水的重逢的妳的微笑

讓我知道原因不只是我喜不喜歡妳而已

陽光女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